NBA/羅素勇助球隊取勝 湯普森末節坐板凳

2024-02-07 01:20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羅素。 美聯社
羅素。 美聯社

NBA交易大限將在後天截止,近期不斷與交易搭上邊的湖人、勇士隊昨天雙雙取勝,被認為是湖人重要交易籌碼的羅素,對黃蜂隊之戰進帳全隊最高28分,助隊以124:118收下3連勝,賽後直言是否被交易不是他能控制的事,只求做好球員的本分。

這是湖人在交易大限前最後一戰,形同本季陣容「期中考」,有消息來源指出,湖人總管佩林卡過去幾天電話響不停,與多支球隊討論交易的可能性,羅素最有可能。

羅素昨天與詹姆斯、戴維斯聯手出擊,3人得分都在26分以上,戴維斯有26分15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演出,湖人拉出季中錦標賽後最長3連勝。

去年夏天與湖人續約時,羅素放棄禁止交易條款,現在面臨被交易的可能性,他說:「如果不是球隊未來的一部分,就會被交易,我以前在這裡碰過,了解他們的做法。」

同樣身陷交易傳聞的勇士球星湯普森,昨天對籃網隊之戰第4節最後半節遭總教練柯爾棄用,由年僅21歲的巴西小將桑托斯頂替,最終勇士也以109:98逆轉勝。

儘管湯普森接受柯爾的安排,但他直言內心相當難受,「從一個最好的球員到沒辦法上場,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艱難,但我很快就接受了,可能會有點生氣,仍為年輕球員感到開心,桑托斯打得很努力,他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羅素 湖人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