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執教3場即鎖定明星賽主帥 瑞佛斯:這太離譜了

2024-02-04 16:41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瑞佛斯剛接任公鹿帥位就鎖定東區明星隊教練。 美聯社
瑞佛斯剛接任公鹿帥位就鎖定東區明星隊教練。 美聯社

靠著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和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聯手攻下78分,公鹿扭轉一度落後25分劣勢,後來居上擊退獨行俠。這也是瑞佛斯(Doc Rivers)正式執教公鹿3場比賽後的首場勝利。

由於塞爾蒂克總教練馬祖拉(Joe Mazzulla)無法連兩年帶明星隊,瑞佛斯挾著這場勝利讓公鹿取得東區第2名席次,等於一上任就鎖定了東區明星隊主帥工作。據統計,這將是瑞佛斯繼2008年、2011年和2021年之後第4次執掌明星賽。

罕見的是,瑞佛斯也是史上第5位臨危受命接替主帥工作結果獲得執教明星賽機會的總教練,最近一次是出現在2016年,當時泰隆魯接續布萊特騎士主帥職務,同樣只打了3場比賽就成為東區明星賽的總教練。

但瑞佛斯更「強大」的是,泰隆魯(Tyronn Lue)當時是取2勝1敗的成績,瑞佛斯則是1勝2敗直接上位。

對於這種特殊情景,瑞佛斯也忍不住直呼:「真是太離譜了!太離譜了!」

「應該是要讓格里芬(Adrian Griffin)去執教明星隊才是。我會把全明星戒指和獎金都給他。或許我準備把我的教練團派去明星賽,然後我就去度假。我會跟席佛(Adam Silver)商量一下的。」瑞佛斯說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