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首次以客隊身分造訪波特蘭 里拉德坦言感覺很「怪」

2024-02-01 12:3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里拉德被交易後首度回到波特蘭出賽,受到球迷熱烈歡迎。 美聯社
里拉德被交易後首度回到波特蘭出賽,受到球迷熱烈歡迎。 美聯社

拓荒者隊當家球星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本季轉戰公鹿隊,和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組成衝擊冠軍的頂尖雙星,生涯11個賽季首度披上不同球隊球衣的里拉德,今天回到熟悉的波特蘭打球,在賽前受訪時他也坦言很不習慣這種感覺。

里拉德堪稱是拓荒者隊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,多項數據在隊史上排名榜首,而生涯季後賽最多走到西區冠軍戰的他,終究為了冠軍夢想而在上個休賽季喊出「賣我」,並如願被交易到爭冠勁旅公鹿,本季目前場均25.1分、4.3籃板、6.8助攻,並入選東區明星賽先發後衛,也是生涯首次入選明星賽先發。

今天里拉德隨球隊造訪波特蘭,首度以客隊球員身分來到拓荒者主場,里拉德受訪時表示對見到熟悉的粉絲們感到期待,但同時感覺很「怪」,「當我進球場時,我會本能沿著大廳走到底......我以前一次都沒去過客隊休息室,所以這真的很奇怪。」

里拉德也提到,自己早已把波特蘭視作另一個家,此趟客場之旅就如同回家,「我曾在這裡度過大量時光,我住在這裡,就像是家一樣,離開這裡是一個轉變。」

和里拉德私交不錯的拓荒者主帥畢拉普斯(Chauncey Billups)受訪時也提及了對里拉德回波特蘭的複雜感受,「我們此前曾談論過,替他今年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,但這會很怪......很高興有他在這裡,這是個特別的日子。」

而畢拉普斯後續也不忘信心喊話,他微笑著說:「我們想破壞回家的感覺。」

拓荒者 里拉德

延伸閱讀

NBA/魯尼難得上場破20分鐘扭轉戰局!勇士教頭:救了我們

NBA/還在為附加賽打拼 柯瑞坦言:我們已不是以前的勇士

NBA/火箭持續升空豪取9連勝 離勇士剩半場勝差了

NBA/「床墊」影響統治力!艾頓季初軟趴趴近期大爆發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