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西班牙傳奇中鋒小加索高掛球鞋 灰熊將退休33號球衣

2024-02-01 09:4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小加索。 美聯社
小加索。 美聯社

西班牙傳奇中鋒小加索(Marc Gasol)今天正式宣布退休,他在聯盟打滾13個賽季,曾效力灰熊、暴龍及湖人,近年回到西班牙老闆兼球員,如今他正式退休。

小加索在2007年選秀第48順位被湖人選中,湖人後來為了得到大加索(Pau Gasol),將他交易到灰熊,他在2008年正式進入NBA。

小加索生涯效力灰熊11個賽季,與藍道夫(Zach Randolph)組成「黑白雙熊」,曾在2011年首輪淘汰馬刺,上演「老八傳奇」。他在2018-19賽季被交易到暴龍,以主力中鋒身分幫助球隊奪下總冠軍,生涯總共3次入選明星賽、2次年度最佳陣容,2013年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。

小加索國際賽戰功彪炳,拿過2屆奧運銀牌、2屆世錦賽金牌及2屆歐錦賽金牌。據《The Athletic》知名記者查拉尼亞(Shams Charania)報導,灰熊將退休他的33號球衣。

灰熊 Marc Gasol

延伸閱讀

NBA/暴龍前鋒洩密賭客還至少下注13次 遭聯盟終生禁賽

NBA/本季只打24場 灰熊「飆風玫瑰」確定下季會回歸

NBA/溫班亞瑪站著不動就守住3人快攻 灰熊小將曝垃圾話內容

完全沒有任何「靠爸」小皮朋還是努力走出自己的路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