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餵庫明加喝雞湯 勇士格林:說他無人能擋他信了

2024-01-31 16:07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即時報導

庫明加在格林鼓勵下越打越好,今天又攻下26分,已是連7場攻破20分。 美聯社
庫明加在格林鼓勵下越打越好,今天又攻下26分,已是連7場攻破20分。 美聯社

儘管近期與球隊有關的交易傳聞不斷,不過勇士隊近幾場比賽逐漸找回進攻火力,尤其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歸隊後,球的流動變得更加順暢,今天以119:107擊敗強敵76人隊後,勇士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坦言,格林歸隊確實改變球隊。

勇士本賽季一路走得跌跌撞撞,近期戰績不佳的情況下不斷傳出交易傳聞,甚至遭指出除了柯瑞(Stephen Curry)是非賣品外,其他球員都可能成為挽救戰績的交易籌碼。

不過前一場與湖人打到二度延長才輸球,今天勇士更靠著團隊送出32次助攻,先發五虎4人得分上雙,包括柯瑞拿下37分,維金斯(Andrew Wiggins)與庫明加(Jonathan Kuminga)也分別攻下23分與26分下,以8分差距擊敗東區強權76人,似乎慢慢走出本賽季的低谷。

談到球隊目前的狀況,勇士總教練柯爾坦言,格林在禁賽歸隊後確實帶給球隊很大改變,尤其帶動兩名本季表現起伏相當大的前鋒維金斯與庫明加,讓他們在場上變得更加穩定,「他在攻守兩端帶動這兩個傢伙,憑藉溝通、防守以及在進攻端的組織就做到這件事,能看到維金斯、庫明加有如此好表現真得太棒了,現在你可以輕易地發現我們有了一些改變。」


格林今天攻下9分6籃板6助攻,談到給予維金斯和庫明加什麼建議時,他說告訴維金斯帶著自信投籃,更告訴庫明加應該相信自己沒人能擋下他。

庫明加也直言,格林確實帶給他很大的信心,「他是非常偉大的團隊領袖,不管我們是否有自信,他都會站在我們這邊,並且告訴我們要持續前進。」

勇士 76人 Draymond Green Andrew Wiggins Stephen Curry

延伸閱讀

NBA/對尼克中鋒拉腿又踢蛋!帝國大廈:安比德禁止進入

NBA/76人烏布瑞又發生車禍!開藍寶堅尼闖紅燈撞現代汽車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76人輸得真冤!裁判報告承認漏吹有利尼克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