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布萊恩逝世4周年紀念日狂轟73分 唐西奇直言很特別

2024-01-28 00:41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唐西奇攻下73分破隊史單場得分紀錄,聯盟史上排第4。 路透社
唐西奇攻下73分破隊史單場得分紀錄,聯盟史上排第4。 路透社

獨行俠隊當家球星唐西奇昨天上演飆分秀,上半場就猛轟41分改寫隊史紀錄,最終進帳73分並列聯盟史上第4高,率領獨行俠以148:143擊敗老鷹,而昨天也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逝世4周年,讓唐西奇直言很特別,並希望他能夠在場見證。

NBA在過去一周不斷有球星得分爆發,且都與布萊恩有神奇巧合,日前適逢布萊恩81分18周年,76人安比德與灰狼唐斯分別砍進70分與62分,昨天則由唐西奇熱飆73分,太陽布克也砍下62分,這也是史上首度在單周賽事兩場單場70分賽事,更是聯盟近62年來首次單周有4場60分以上賽事。

唐西奇飆破隊史單場得分紀錄,在聯盟史上則排第4,僅次於張伯倫的100分、78分與布萊恩的81分。唐西奇也坦言,這可能是他職業生涯最頂級的表現,但在球場上時,自己只專注在幫助球隊贏球,「我們最近打得很掙扎,連輸3場,我的心態只有幫助球隊取勝,今天我們的表現確實不錯。」

對於在布萊恩逝世4周年這天達成紀錄,唐西奇也直言不可思議,「我在今天拿下了生涯新高,這真的很特別,我們都愛布萊恩,在兩件事會發生在同一天,真的很特別,顯然我希望他也能在場。」

布克則在面對與溜馬之戰首節就砍下29分、最終進帳62分,不過溜馬靠著托平在比賽最後3.1秒的上籃,以133:113擊敗太陽。這也是布克在第四個NBA球場將最高得分改寫為自己的名字,包括在塞爾蒂克主場攻下70分、在溜馬主場攻下62分、在爵士主場攻下59分與在太陽主場拿58分。

唐西奇 布萊恩 布克 安比德 張伯倫 溜馬 獨行俠 塞爾蒂克 76人

延伸閱讀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對尼克中鋒拉腿又踢蛋!帝國大廈:安比德禁止進入

NBA/76人烏布瑞又發生車禍!開藍寶堅尼闖紅燈撞現代汽車

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