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暴龍送走席亞康 溜馬擁3巨頭

2024-01-19 00:57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席亞康(右)過去有奪冠經驗,不過近幾季被認為缺乏帶隊能球,暴龍已逐漸將巴恩斯(左)視為新的球隊領袖。席亞康來到溜馬,搭配助攻王哈利伯頓,應該能有更好的發揮。 美聯社資料照片
席亞康(右)過去有奪冠經驗,不過近幾季被認為缺乏帶隊能球,暴龍已逐漸將巴恩斯(左)視為新的球隊領袖。席亞康來到溜馬,搭配助攻王哈利伯頓,應該能有更好的發揮。 美聯社資料照片
暴龍溜馬隊昨天啟動三方交易案,暴龍將球隊一哥席亞康送走換回3名年輕球員以及3個首輪選秀權,正式宣告進入重建,不過昨天暴龍仍是在缺少席亞康的情況下,靠著三名年輕核心以121:97擊敗熱火隊。

本賽季戰績不盡理想的暴龍,近期不斷傳出可能交易明星前鋒,也是2019年奪冠班底最後一人的席亞康。昨天與溜馬和鵜鶘隊達成席亞康的三方交易案,暴龍將從溜馬得到布朗、諾拉以及3個首輪選秀權,並從鵜鶘手中獲得路易斯,至於溜馬則將組成席亞康、哈利伯頓、透納的三巨頭組合,鵜鶘則是透過送走路易斯避免繳交豪華稅。

暴龍昨仍由在陣中3名年輕好手崔蘭特、巴瑞特與巴恩斯領軍下,在上半場就領先熱火達35分,最終也以24分差距輕鬆取勝,終止近期的4連敗。

席亞康遭到交易,被視為暴龍未來核心的巴恩斯說:「我像愛我兄弟一樣愛他,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。他對我的生涯意義重大,每天都在向我展示他對於籃球的熱情,激勵我不斷鍛鍊自己。」

而暴龍總教練拉亞柯維奇,則是將這一勝送給了昨天心臟病發逝世的勇士隊助教米羅耶維奇,來自塞爾維亞的米羅耶維奇,過去在歐洲執教時期就曾與金塊隊MVP約柯奇、快艇隊中鋒祖巴茲、魔術隊中鋒畢塔吉和火箭隊中鋒馬揚諾維奇有密切合作,更被視為約柯奇籃球生涯的重要導師之一。

聯盟昨天也緊急宣布勇士作客爵士隊主場的比賽將延期舉行,聯盟主席席佛說:「米羅耶維奇不僅在2022年幫助勇士贏得冠軍,還指導一些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員,在國際賽場上更是有著輝煌生涯,我在此向他的家人、勇士表示哀悼。」

暴龍 席亞康 溜馬 勇士 鵜鶘 約柯奇 巴恩斯 哈利伯頓

延伸閱讀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新雷霆三少合砍80分 痛宰鵜鶘32分系列賽2連勝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