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溜馬砸3首輪只換半季席亞康?留完整鳥權續約才是目的

2024-01-18 15:46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席亞康透過交易加盟溜馬,預計將成為明星控衛哈利伯頓的最佳助拳人。 美聯社
席亞康透過交易加盟溜馬,預計將成為明星控衛哈利伯頓的最佳助拳人。 美聯社

NBA今天完成一筆重磅三方交易,明星前鋒席亞康(Pascal Siakam)將轉戰溜馬隊,而溜馬為此不惜重本送出後衛布朗(Bruce Brown)加上3張首輪籤,美媒指出,溜馬季中發起這筆交易最主要的目的是獲得席亞康的續約鳥權,以便在季末開給席亞康想要的頂薪合約。

這筆交易一共有溜馬、暴龍、鵜鶘參與,交易主角是季末合約到期的席亞康,溜馬以布朗及3張首輪籤為代價換來了席亞康和1張次輪;暴龍獲得了上述包裹加上鵜鶘送來的路易斯(Kira Lewis Jr.);鵜鶘清出路易斯後省下了1800萬美元的豪華稅。

溜馬在這筆交易中送出3張首輪和主力輪替布朗,換得的席亞康季末卻要投身自由市場,不少球迷認為這個包裹「出太多」,不過根據計算,溜馬這筆交易真正的收穫是席亞康的續約鳥權。

目前溜馬團隊薪資低於聯盟上限,但下季明星控衛哈利伯頓(Tyrese Haliburton)的頂薪合約即將開跑,本季好表現獲封「新控衛之神」的他有望入選年度前三隊,若成真將觸發指定新秀條款,延長合約從佔團隊薪資25%的5年2.07億美元一口氣上漲至佔30%的2.6億美元。

因此,在原先條件下,如果溜馬不清薪資,休賽季將沒有足夠空間裸簽席亞康;現在透過這筆交易,溜馬獲得席亞康的鳥權,能夠開出最長、最高的價碼用鳥權綁住席亞康,不必擔心其他競爭者,席亞康屆時最多能和溜馬簽下5年2.47億合約。

席亞康本季場均22.2分6.3籃板4.9助攻,生涯兩度入選明星賽,目前已經連續4個賽季場均在21分6籃板4助攻,表現十分穩定,本季5成22命中率是生涯次高。

溜馬 暴龍

延伸閱讀

NBA/兩球星受傷波提斯還被驅逐 公鹿教頭:季後賽情緒高漲

NBA/什麼劇本?字母哥、小李G4缺席 波提斯首節出拳再被趕出場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溜馬席亞康比肩張伯倫57年前紀錄 公鹿教頭談敗戰主因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