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AD差1助攻大三元 詹姆斯:他正向我學低位傳球

2024-01-18 14:51中央社 / 台北18日電

湖人AD今天僅差一次助攻就完成大三元。 美聯社
湖人AD今天僅差一次助攻就完成大三元。 美聯社

洛杉磯湖人隊的羅素、戴維斯詹姆斯今天在主場合力轟下82分,而獨行俠唐西奇復出首戰儘管繳出33分、13籃板、10助攻仍白忙一場,最終湖人以127比110獲勝,收下近6戰第4勝。

湖人近況不錯,過去6場比賽擊敗3支西區前5的球隊,包括洛杉磯快艇、奧克拉荷馬雷霆,以及今天的獨行俠都栽在湖人手上,湖人目前戰績21勝21敗,排名西區第10。

27歲的羅素(D'Angelo Russell)為湖人重要的後場大將,只是前段時間表現不理想,一度掉出球隊先發陣容,近期更陷入交易傳聞中。他今天出賽36分鐘,投進5顆三分球、拿下29分,本季第7度得分全隊最高,外加4籃板、3助攻。

羅素近3場比賽,場均得分27分,詹姆斯(LeBronJames)稱讚羅素,分擔了他和戴維斯(AnthonyDavis)得分壓力,「他的投籃能力是關鍵。」

湖人今天投籃命中率53.8%,全場12顆三分球,快攻得分上也以32比7較獨行俠更占優勢,儘管上半場打完僅以55比53領先,但在第3節逐漸掌控比賽,在7分鐘內打出31比14攻勢,湖人單節轟下42分,其中羅素飆進3顆三分球、貢獻11分,也成為這場比賽勝負分水嶺。

湖人的戴維斯繳出28分、12籃板、9助攻,僅差1助攻就完成大三元,而戴維斯生涯場均助攻2.4次,但光是在近3場比賽,合計就送出25次助攻。

對於戴維斯的轉變,詹姆斯表示,「他正在向我學習如何低位傳球,他一直在努力,這很棒,這讓對手很快停止包夾,而我們其他人的工作,就是在正確時間點處於正確投籃位置。」

先前因右腳踝扭傷的獨行俠球星唐西奇(LukaDoncic),在缺席3場比賽後,今天復出拿下33分、13籃板、10助攻,個人本季第7次大三元。

談到復出首戰,唐西奇表示,「回到球隊首場比賽,對我受傷的腳而言相當艱難,我以為很多三分球都會進,但其實並沒有。」

唐西奇此役外線9投2中,而他並非是獨行俠全場唯一外線陷入困境的球員,獨行俠40投11中,命中率僅27.5%。

湖人 獨行俠 戴維斯 詹姆斯 唐西奇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