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莫蘭特賽前激勵演說奏效 灰熊為他而戰大勝獨行俠

2024-01-10 13:06中央社 / 台北10日電

在莫蘭特賽前喊話激勵下,灰熊今天一路領先大勝獨行俠,近期拿下3連勝。 路透
在莫蘭特賽前喊話激勵下,灰熊今天一路領先大勝獨行俠,近期拿下3連勝。 路透

曼菲斯灰熊球星莫蘭特(Ja Morant)日前因右肩撕裂傷動刀,本季確定報銷。不過,莫蘭特今天在賽前進行激勵演說,最後灰熊以120比103擊敗達拉斯獨行俠

去年休賽季在社群媒體上亮槍,莫蘭特遭到美國職籃(NBA)聯盟禁賽25場,上個月終於重返賽場的他表示:「籃球是我的生活,也是我熱愛的事物,所以我很開心能夠回歸。」

沒想到回到NBA不到1個月,莫蘭特在6日練球時受傷,接受核磁共振造影(MRI)檢查後,發現可能有右肩關節唇撕裂傷勢,最後他選擇動刀,但也導致賽季報銷。本季莫蘭特僅出賽9場,場均貢獻25.1分,幫助灰熊打出6勝3負佳績。

灰熊總教練詹金斯(Taylor Jenkins)今天賽前形容,對莫蘭特的傷勢感到「心碎」與「沮喪」,「每個人都很心疼莫蘭特,大家都知道他為了這個賽季付出多少努力,這些球員真的很關心彼此。」他指出,即便本季接下來少了莫蘭特,但灰熊仍須維持積極心態向前,「帶著他的精神奮戰。」

灰熊當家大前鋒傑克森(Jaren Jackson Jr.)則提到,要當莫蘭特的後盾,「就是陪在他身邊,而且有一群很挺他的好友,相信他會很好的。」後衛班恩(Desmond Bane)透露,「我們會開張雙臂擁抱他,並且為了他而戰。」

今天作客獨行俠主場,莫蘭特賽前特別進行激勵演說,期望隊友「保持專注、繼續努力」,而此役灰熊共有6人得分達到雙位數,其中班恩攻下32分、9籃板,率隊以120比103獲勝,勇奪近期3連勝。

灰熊 獨行俠 Ja Morant

延伸閱讀

NBA/領先31分差點被獨行俠逆轉 快艇教頭:贏多少不重要

NBA/快艇浪費31分領先 喬治、哈登各轟33分驚險退獨行俠

NBA/酸湖人還是虧唐西奇?厄文稱獨行俠不是「愛抱怨球隊」

NBA/快艇被他守到17投2中!唐西奇霸氣回應酸民質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