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普林斯關鍵5分助湖人止敗 AD讚隊友跳出來幫詹皇

2024-01-09 00:25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綜合報導

普林斯(左)賽末關鍵5分,率湖人破快艇中止4連敗。 美聯社
普林斯(左)賽末關鍵5分,率湖人破快艇中止4連敗。 美聯社

4連敗的湖人隊,昨天主場迎接尋求6連勝的快艇隊,本季第二度的「洛城內戰」再度戰到最後一秒,湖人靠「小皇帝」詹姆斯領軍,加上普林斯賽末關鍵5分,驚險以106:103止敗。詹姆斯也盼勝場能帶來新氣象,球隊表現能漸入佳境。

湖人本季首度遭遇快艇打下延長賽勝利,上月更贏下首度舉辦的季中錦標賽總冠軍,但奪冠後的13場比賽輸10場,昨就算在詹姆斯25分領軍下力退快艇,18勝19敗的戰績,勝率仍不到5成。

「要試著用這一點,讓我們能打出更好表現。」第三節演出飛天暴扣的詹姆斯強調,一場比賽無法改變球隊過去11、12場,但至少是好的開始,「希望我們能從這裡開始,持續建造起來。」

貢獻22分的湖人大將戴維斯也提到,勝利需要所有隊友一起努力,「要有『其他人』才能贏下總冠軍、贏下比賽,這些傢伙今晚表現出色。當這些人打得好,就能讓我和詹姆斯輕鬆些。」

羅素和普林斯就是昨天湖人雙星的得力助手,兩人各拿13分,羅素的11分集中在下半場,普林斯則是在比賽尾聲投進打破平手僵局的三分彈,讀秒階段罰球也把握,加上快艇追平一擊涮框而出,才讓湖人驚險迎接本季對戰連勝。

雖擊敗近16戰打下14勝的快艇,詹姆斯指出球隊仍犯太多錯誤;普林斯也承認,自己第四節2分多鐘對鮑威爾外線出手的犯規不該下手,貢獻3記三分彈的他說:「所以我馬上告訴自己,我想討回來,當機會來時我也抓住了。」

詹姆斯 湖人 快艇 戴維斯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