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4人破20分、本季新高23顆三分 灰熊送湖人4連敗

2024-01-06 14:09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灰熊今天發揮深厚團隊實力,投進本季新高的23顆三分球。 美聯社
灰熊今天發揮深厚團隊實力,投進本季新高的23顆三分球。 美聯社

湖人隊近日傳入休息室氣氛低迷,主帥漢姆(Darvin Ham)烏紗帽搖搖欲墜,今天在主場對戰西區倒數第3的灰熊隊表現依舊令人失望,上半場最多曾領先達13分的他們下半場先是被灰熊逼平,第四節徹底一瀉千里,被聯盟三分命中率墊底的灰熊投進23顆三分球,以113:127慘吞4連敗。

湖人開場火力凶猛,詹姆斯(LeBron James)一甩上一場只得12分的陰霾,首節就拿下14分,其中三分球更是4投全中,幫助球隊取得9分領先;但第二節湖人手感急速冷凍,灰熊在史馬特(Marcus Smart)跳出來帶動火力下,半場追至1分差。

易籃再戰後,兩隊第三節上演拉鋸戰,輪到過去一向被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壓制的傑克森(Jaren Jackson Jr.)爆發,遠投近切攻下13分,戴維斯則有9分回應,雙方平手進入第四節。

但來到第四節湖人防守一洩千里,灰熊的三分火力徹底轟垮對手,單節三分球11投7中,對湖人而言可說是球球致命,貝恩(Desmond Bane)有10分挹注,小將威廉斯(Ziaire Williams)也貢獻10分,反觀湖人單節6次三分出手全部落空,單節被打出33:19攻勢,最終就以14分之差灰頭土臉得吞下近期4連敗。

本季灰熊位居全聯盟三分命中率墊底,但今天外圍火力讓湖人防不勝防,投進了本季新高、全聯盟次高的23顆三分,也是隊史第2多;本季頭一次交手湖人雖然輸球,但也投進了20顆三分球,今年三分球最多的兩場比賽都是對湖人。

除此之外,灰熊今天的得分點相當平均,以傑克森的31分為首,史馬特29分、貝恩24分、莫蘭特(Ja Morant)21分,光是先發這4人就貢獻了105分,內外都撕裂湖人防線。

湖人方則是雙星持續燃燒自我,詹姆斯拿下32分5籃板7助攻,附帶5抄截;戴維斯22投13中斬獲31分,無奈依舊無法將球隊脫離連敗泥沼,自季中錦標賽後,球隊戰績僅3勝10敗。

湖人 詹姆斯 灰熊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