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12月獎項出爐 雷霆雙少包辦最佳球員、最佳新人

2024-01-05 15:33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雷霆兩大年輕球星亞歷山大(右)和霍姆格倫(左)包辦聯盟12月分最佳球員、最佳新人。 路透社
雷霆兩大年輕球星亞歷山大(右)和霍姆格倫(左)包辦聯盟12月分最佳球員、最佳新人。 路透社

NBA官方今天公佈12月份東西區最佳球員,雷霆隊一哥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以全能數據挾頂尖成績獲選西區最佳球員;公鹿隊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依舊宰制禁區,還在12月寫下生涯新高64分,拿下生涯第10座東區單月最佳球員。

亞歷山大4度入選單週最佳球員,但單月最佳是頭首次,本月他繳出31.6分、6.6助攻、3.1抄截,助隊打出西區第2的10勝3敗戰績,他本季場均31.4分排名聯盟第3。

至於一同獲獎的安戴托昆波就是單月最佳球員的常客了,這是他生涯第10次獲選,12月場均能貢獻32.5分、11.5籃板、6.8助攻,公鹿單月戰績為11勝2敗,持續緊追分區龍頭塞爾蒂克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亞歷山大的菜鳥隊友霍姆葛倫(Chet Holmgren)本月場均17.4分、7.7籃板、3.5阻攻,連續兩個月擊敗狀元郎班亞瑪(Victor Wembanyama)獲選單月最佳新秀,雷霆單月包辦兩項大獎;東區則是由熱火隊的黑馬新秀哈克斯(Jaime Jaquez Jr.)得獎。

單月最佳教練則是由快艇主帥泰隆魯(Tyronn Lue)和塞爾蒂克教頭馬祖拉(Joe Mazzulla)摘下,兩人各自帶出11勝2敗、12勝2敗戰績,都是分區單月最佳。

雷霆 公鹿 Shai Gilgeous-Alexander Giannis Antetokounmpo Victor Wembanyama

延伸閱讀

NBA/兩球星受傷波提斯還被驅逐 公鹿教頭:季後賽情緒高漲

NBA/什麼劇本?字母哥、小李G4缺席 波提斯首節出拳再被趕出場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法國男籃奧運沒摘金就失敗?帕克:你看看美國隊陣容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