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東西區龍頭、衛冕軍都擋不住 雷霆奪5連勝很純

2024-01-03 11:53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即時報導

雷霆一哥亞歷山大延續火燙手感,全場出手22次命中14球,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3中,拿下36分7籃板7助攻。 美聯社
雷霆一哥亞歷山大延續火燙手感,全場出手22次命中14球,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3中,拿下36分7籃板7助攻。 美聯社

聯盟近況最火熱的塞爾蒂克雷霆隊今天交鋒,雷霆前3節在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領軍下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,不過塞爾蒂克末節吹起反攻號角,比賽最後一分鐘數次追到2分差距,但雷霆靠著穩健的罰球,最終仍是以127:121中斷塞爾蒂克6連勝,自己則是收下5連勝。

聯盟戰績龍頭塞爾蒂克近期拉出一波6連勝,包括湖人、快艇等強權都敗在其中手,雷霆同樣狀況不差,近期4連勝也擊敗西區龍頭灰狼、衛冕軍金塊、尼克等強權,兩隊在今天交手格外受到關注。

剛獲選上周最佳球員的雷霆一哥亞歷山大延續火燙手感,全場出手22次命中14球,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3中,拿下36分7籃板7助攻,搭配上吉迪(Josh Giddey)的23分8籃板6助攻;在兩人聯手下,上半場打完一度落後的雷霆,靠著第3節猛轟40分逆轉戰局,並在第4節初保有雙位數領先優勢。



但擁有「四巨頭」的塞爾蒂克球星表現不遑多讓,泰托姆(Jayson Tatum)猛轟30分13籃板8助攻,波爾辛吉斯(Kristaps Porzingis)也取得34分10籃板,在兩人帶動下,塞爾蒂克末節展開反撲,最後41秒懷特(Derrick White)投進三分球後追到2分差距。

不過雷霆先是靠著威廉斯(Jalen Williams)關鍵跳投命中,緊接著吉迪、亞歷山大連續4罰命中,幫助雷霆最終以4分差距險勝,近期連續擊退東、西區龍頭收下5連勝。

塞爾蒂克 雷霆 Shai Gilgeous-Alexander Kristaps Porzingis Jayson Tatum

延伸閱讀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NBA/新雷霆三少合砍80分 痛宰鵜鶘32分系列賽2連勝

NBA/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:巴特勒有傳訊息

NBA/骰到6狂飆23記外線!「最強老八」熱火擊敗綠衫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