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爵士交易市場當大賣家 塞爾蒂克有意迎回「折手哥」

2023-12-27 16:25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歐林尼克便宜好用,獲得多隊詢價。 路透社
歐林尼克便宜好用,獲得多隊詢價。 路透社

爵士隊本季戰績持續低迷,目前以13勝18敗在西區位居第12,眼見離競爭行列有一段距離,爵士也表明陣中有許多球員開放詢價,甚至包括一哥馬卡南(Lauri Markkanen),渴望補強禁區的塞爾蒂克隊據傳則盯上了老朋友「折手哥」歐林尼克(Kelly Olynyk)。

塞爾蒂克是歐林尼克生涯效力的第一隊,後續轉戰過熱火、火箭、活塞,近2季則是效力於爵士,本季他場均上場21.9分鐘,繳出7.9分、5.5籃板,其中4.5助攻和4成18三分命中率雙雙寫下生涯新高。

歐林尼克主打中鋒、大前鋒,三分和策應能力俱全,甚至還能夠扮苦工幹髒活,1200萬出頭的年薪也不貴, 是許多隊補強禁區的實惠選擇,除了塞爾蒂克,主力中鋒羅賓森(Mitchell Robinson)報銷的尼克隊也將目光放在歐林尼克身上。

塞爾蒂克坐擁全聯盟最佳戰績,目前先發中鋒由波爾辛吉斯(Kristaps Porzingis)擔綱,霍福特(Al Horford)則是主力替補,但兩人各自有傷患和年紀隱憂,也因此塞爾蒂克有興趣與歐林尼克迎來重逢,爵士總管安吉(Danny Ainge)曾掌管綠軍操盤長達18年,彼此緊密的連結或許是推動交易的關鍵。

塞爾蒂克想要促成交易,最大考驗還是在於緊繃的團隊薪資,如果想要匹配歐林尼克的年薪恐怕會對陣容深度造成影響,最可能的籌碼是休賽季剛續約的後衛普里查德(Payton Pritchard),本季年薪為400萬,歐林尼克季末將成為自由球員。

塞爾蒂克 Kelly Olynyk Kristaps Porzingis

延伸閱讀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NBA/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:巴特勒有傳訊息

NBA/骰到6狂飆23記外線!「最強老八」熱火擊敗綠衫軍

NBA/遭熱火犯規重摔倒地 泰托姆:季後賽沒一場是輕鬆的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