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睽違1060天再砍「雙20」公牛佐蒙德:我是先發球員

2023-12-27 15:05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卓蒙德(中)狂砍24分25籃板。 新華社
卓蒙德(中)狂砍24分25籃板。 新華社

公牛主戰中鋒佛西維奇(Nikola Vucevic)因傷缺陣,4屆籃板王佐蒙德(Andre Drummond)頂替先發位置,全場狂砍24分25籃板,這是他睽違1060天後,再度單場拿到「雙20」,幫助公牛以118:113力克老鷹

前三節打完公牛只落後老鷹2分,末節戰況持續拉鋸,德羅展(DeMar DeRozan)關鍵時刻連得8分,幫助公牛驚險收下勝利。德羅展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,他受訪時說,「我喜歡觀眾的能量,這很有趣。能在那個時刻被信任,是一種榮耀,所以你會全神貫注地感受一切。」

佐蒙德上次擔任先發是去年4月11日,他是本季首位單場25籃板的球員,也是2006年華勒斯(Ben Wallace)後,首位單場25籃板的公牛球員。同時是1986年巴克利(Charles Barkley)後,首位以8成命中率,至少攻下24分25籃板3抄截2阻攻的球員。

這場比賽是佐蒙德生涯第45次單場雙20,現役球員排第1,第2名是熱火隊勒夫(Kevin Love)的16次。卓蒙德上一次砍下雙20是2021年2月1日面對灰狼,當時得到25分22籃板。

佐蒙德受訪時表示,「我仍然相信自己是這個聯盟的先發球員,但我會接受現在所處的位置,並盡我所能。」

公牛 老鷹 Andre Drummond

延伸閱讀

NBA/公牛開兩年8000萬美元續約條件 德羅展盼能簽三年

NBA/熱火附加賽告急!「士官長」巴特勒、洛齊爾因傷缺陣

NBA/76人搶下東區第七要戰尼克 熱火、公牛連兩年爭老8

NBA/附加賽砍42分不列入統計 公牛懷特:這是我生涯巔峰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