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製造龍頭灰狼21次失誤 亞歷山大34分率雷霆取勝

2023-12-27 12:50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即時報導

雷霆在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全場34分9助攻6籃板領軍下,以129:106擊敗灰狼。
 美聯社
雷霆在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全場34分9助攻6籃板領軍下,以129:106擊敗灰狼。 美聯社

排名西區前段班的灰狼雷霆隊今天交手,儘管本賽季灰狼靠著嚴密的防守在西區戰績登頂,不過被雷霆逼出高達21次失誤,末節僅攻下15分,最終雷霆就在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全場34分9助攻6籃板領軍下,以129:106擊敗灰狼。

本季靠著年輕陣容打出亮眼佳績的雷霆,今天賽前排名西區第3,僅次於龍頭灰狼隊與衛冕軍金塊隊,今天面對本季防守表現最佳的灰狼,雷霆也在球隊一哥亞歷山大領軍下打出亮眼一戰。

雷霆包括亞歷山大在內,先發5人中有4人得分在20分以上,先發中得分最少的吉迪(Josh Giddey)也有10分7助攻演出,霍姆葛倫(Chet Holmgren)、威廉斯(Jalen Williams)、多特(Luguentz Dort)更是合力砍進12顆三分球,幫助雷霆在前三節打完就取得11分領先。

末節雷霆更是靠著防守成功壓制灰狼,僅讓灰狼該節拿下15分;灰狼除了愛德華(Anthony Edwards)攻下25分維持水準外,雙塔唐斯(Karl-Anthony Towns)、戈貝爾(Rudy Gobert)表現都不如預期,合計僅拿下26分、抓下11籃板。

對於擊敗西區龍頭灰狼,亞歷山大說:「我們打出很棒的團隊籃球,隊友間一直互相合作,在場上更是不斷溝通,尤其針對灰狼明星球員們的防守相當出色。」

與霍姆葛倫聯手擋下灰狼雙塔的威廉斯也說:「我們不斷去騷擾他們,並且打得相當努力和充滿競爭力,相較於失誤,把對手成功手下,對我們來說更為重要。」

灰狼 雷霆 Shai Gilgeous-Alexander Karl-Anthony Towns Anthony Edwards

延伸閱讀

NBA/傳杜蘭特不滿角色定位 太陽內部現裂痕教頭恐下台

NBA/太陽擁三巨頭卻瀕臨被橫掃 傳教頭佛蓋爾可能下台

NBA/愛德華興奮慶祝灰狼聽牌 不雅動作恐收聯盟罰單

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