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鵜鶘威廉森合約後3年自動轉非保障 仍有機會挽回

2023-12-22 11:41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威廉森。 路透
威廉森。 路透

鵜鶘怪物狀元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本季保持健康出賽,但身體狀態仍備受球迷討論。《The Athletic》記者沃柯諾夫(Mike Vorkunov)指出,他2022年與鵜鶘簽下的5年1.97億美元合約,最後3年被自動轉為「非保障約」。

報導指出,威廉森上季只出賽29場,因缺席超過22場,觸發合約其中一項條款,最後3季薪水將轉為非保障,代表鵜鶘如果2024-25季後釋出他,剩下3年薪水都不用付。這份合約還包含體重控制、傷勢控管的相關標準,如果威廉森右腳再度出現嚴重傷勢,2024-25賽季也只有一半年薪受保障。

不過威廉森仍有機會將合約轉回保障,只要2024-25賽季通過6項體重檢查,2025-26賽季的20%將得到保障。如果威廉森2024-25賽季出賽數達41場,能再保障40%;51場再多20%;61場就能領到最後的20%,剩下2年合約也以此類推。

另外,合約也註明如果2024-25賽季1月7日前,鵜鶘沒有將威廉森釋出,那合約就會轉為全額保障,後3個賽季的期限為7月15日,鵜鶘如果在期限前釋出威廉森,他將無法領到全額保障約。

文中提到,威廉森合約看似很罕見,但先前不少球團也有類似的作法。例如76人與安比德(Joel Embiid)當初的合約就有腳部受傷但書。魔術隊艾薩克(Jonathan Isaac)的4年合約,因他前3年受傷缺席多場比賽,本季只有部分保障,下季甚至無保障。

鵜鶘 Zion Williamson

延伸閱讀

NBA/新雷霆三少合砍80分 痛宰鵜鶘32分系列賽2連勝

NBA/神奇拋投三分打險勝鵜鶘 亞歷山大:試著打出侵略性

NBA/東、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、鵜鶘打進季後賽

NBA/球星缺陣 東、西區老八之爭添變數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