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

NBA/綠衫軍少泰托姆仍5人破20分 國王21顆3分球慘敗寫歷史

2023-12-21 15:31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即時報導

塞爾蒂克讓了一哥泰托姆,全隊仍有5人得分破20分。 美聯社
塞爾蒂克讓了一哥泰托姆,全隊仍有5人得分破20分。 美聯社

塞爾蒂克今天在球隊一哥泰托姆(Jayson Tatum)缺陣的情況下,靠著團隊5人得分達到20分以上,其中懷特(Derrick White)與布朗(Jaylen Brown)都攻下28分領軍下,以144:119大勝全場投進21顆三分球的國王

在前一場比賽於延長賽遭勇士逆轉後,塞爾蒂克今天出戰國王,又面臨泰托姆因腳踝傷勢缺陣,中鋒霍福特(Al Horford)也輪休的狀況,這也讓國王在首節就外線火力全開轟41分,一度取得領先。

不過塞爾蒂克今天更是團隊火力全開,先發5人中包括布朗、懷特、哈勒戴(Jrue Holiday)、波爾辛吉斯(Kristaps Porzingis)得分都超過20分,就連替補上陣的普里查德(Payton Pritchard)也飆進6顆三分球拿下20分,團隊三分球出手42次命中22球,讓他們在上半場打完就反超比數,並在第三節擴大領先差距、奠定勝基,拿下近7場比賽以來的第6勝。

對於球隊很快從前一場比賽的失利中反彈,塞爾蒂克總教練馬祖拉(Joe Mazzulla)也直言感到相當欣慰,「這是漫長的一個賽季,你必須要時刻維持正確的態度,當然輸球肯定會讓你感到不開心,但打82場比賽的好處就是你有機會在第二天就擺脫輸球的情緒。」

而塞爾蒂克也成為聯盟史上第三支單場比賽有5名球員得分在20分以上的隊伍,至於國王今天雖然進攻火力也相當旺盛,全場三分球出手44次投進21球,但也成為聯盟史上首支單場命中21顆三分球,但卻以25分以上差距輸球的隊伍。

塞爾蒂克 國王 Kristaps Porzingis Jrue Holiday Al Horford Jayson Tatum

延伸閱讀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NBA/年度第六人改制後最小差距 國王蒙克錯失獎項好悲情

NBA/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:巴特勒有傳訊息

NBA/骰到6狂飆23記外線!「最強老八」熱火擊敗綠衫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