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衝搶64分紀念球恐是誤會 安戴托昆波:感覺不像新的球

2023-12-15 02:22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公鹿和溜馬因為比賽紀念球的關係,引發了雙方意外搶球事件。 美聯社
公鹿和溜馬因為比賽紀念球的關係,引發了雙方意外搶球事件。 美聯社

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昨與溜馬之戰攻下個人生涯新高64分,幫助公鹿以140:126贏球,而兩隊賽後發生「搶球」風波,讓公鹿後衛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都直言,不曾遇過這樣的狀況。

溜馬在季中錦標賽4強賽爆冷淘汰公鹿挺進冠軍賽,雙方昨在公鹿主場再度碰頭,公鹿在安戴托昆波領軍下上演復仇之戰。

安戴托昆波在首節就有13分進帳,幫助公鹿在第四節一度取得高達22分領先優勢,儘管隨後溜馬將比分追近,但安戴托昆波關鍵時刻再度挺身,靠著個人第四節豪取26分幫助公鹿取勝,也以64分改寫個人生涯與公鹿隊史單場得分紀錄。

談到安戴托昆波的好表現,公鹿總教練格里芬(Adrian Griffin)說:「他是不可阻擋的,你無法一對一防守他,因為他身邊還有一些很棒的球員,他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求勝欲望。」

不過安戴托昆波的紀錄之夜卻因賽後「搶球」風波打壞心情,溜馬為了幫生涯首度得分的新秀希布維(Oscar Tshiebwe)慶祝,將比賽用球帶離球場,引發安戴托昆波與公鹿球員的不滿,一度前往溜馬休息室「要球」,最終也在公鹿工作人員協助下順利取回比賽用球。

溜馬總教練卡萊爾(Rick Carlisle)表示,「賽後的狀況讓人感到遺憾,雙方對於比賽用球似乎有些誤會,這是希布維在NBA的第一次正式得分,過去我們應該能收下這顆球,但我們忽略了安戴托昆波的紀錄。」

安戴托昆波解釋,希望能將那顆球送給媽媽留作紀念,儘管事後公鹿主場人員將球送回到他手中,但他並不確定是不是就是那顆比賽用球,「我後來拿到球,但感覺不像今天的用球,更像是一顆新的球,不過這不算什麼,日子還是要過。」

溜馬因為將比賽用球在賽後帶走引發安戴托昆波與公鹿球員的不滿,字母哥甚至一度衝往休息區要球。 美聯社
溜馬因為將比賽用球在賽後帶走引發安戴托昆波與公鹿球員的不滿,字母哥甚至一度衝往休息區要球。 美聯社

安戴托昆波 公鹿 溜馬 里拉德

延伸閱讀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溜馬席亞康比肩張伯倫57年前紀錄 公鹿教頭談敗戰主因

NBA/季後賽客場球隊首勝! 席亞康砍37分率溜馬扳平公鹿

NBA/兩年沒季後賽打 里拉德:夏天漫長不想再經歷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