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湖人傷兵滿營戰力難延續 詹姆斯樂觀等待全員合體

2023-12-01 14:53中央社 / 台北1日電

詹姆斯和戴維斯聯手拿下52分,湖人仍是慘敗雷霆。 法新社
詹姆斯和戴維斯聯手拿下52分,湖人仍是慘敗雷霆。 法新社

洛杉磯湖人近期飽受傷兵所擾,才剛復出的瑞迪許(Cam Reddish)又因傷缺陣,湖人今天客場出戰奧克拉荷馬雷霆,儘管詹姆斯(LeBron James)和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合力攻下52分,最終仍以110比133敗給奧克拉荷馬雷霆。

湖人開季就遇到傷兵潮,多名主力輪替球員成為傷兵,包括八村壘、范德比爾特(Jarred Vanderbilt)、文森(Gabe Vincent),至於瑞迪許好不容易在昨天對戰底特律活塞歸隊,今天又因傷勢反覆高掛免戰牌。

湖人今天迎接客場之旅第3戰,出戰雷霆隊,湖人戴維斯首節與雷霆的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互別苗頭,戴維斯肆虐禁區,獨攬15分,助湖人一度領先多達14分,而雷霆的亞歷山大個人的節狂砍16分,首節結束追成30比37。

雷霆隊次節火力全開,團隊單節轟下42分,以72比60反超,雙方易籃後,湖人依舊擋不住雷霆攻勢,亞歷山大與霍姆葛倫(Chet Holmgren)聯手將差距擴大至20分。

湖人末節在詹姆斯帶領下,儘管試圖追分,但依舊未能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,在倒數4分鐘湖人仍落後18分,眼見大勢已去,湖人換上替補球員應戰,最終以23分差距落敗。

雷霆此役7人得分雙位數,以亞歷山大表現最佳,轟下33分、7籃板,威廉斯(Jalen Williams)進帳21分、5籃板、7助攻。

湖人的戴維斯拿下31分、14籃板,詹姆斯斬獲21分、12籃板、6助攻,但在球隊傷兵滿營、人手不足情況下,最終未能逆轉戰局。

談到球隊傷兵問題以及是否透過交易補強,湖人總教練漢姆(Darvin Ham)表示:「無論能多做些什麼事情,我們都會去研究,但目前我們仍設法讓傷兵回歸,但不能太過自私,必須更謹慎,不能讓他們置身於危險當中。」

詹姆斯則是抱持樂觀態度:「作為一個團隊,我們還沒有擁有過完整陣容,我們的陣容還沒有累積足夠多的同時作戰時間。甚至我們可以說,我們目前勝率超過5成,開季11勝9敗,這是在從未穩定出賽陣容的情況下做到的。」

湖人 雷霆 Shai Gilgeous-Alexander LeBron James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核心穆雷G5出戰成疑!湖人防守悍將有望復出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