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里拉德狂飆 公鹿落後26分逆轉

2023-11-28 01:07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綜合報導

公鹿隊完成大逆轉擊敗拓荒者隊,里拉德(右)在賽中安撫不滿裁判吹判的安戴托昆波情緒。(美聯社)
公鹿隊完成大逆轉擊敗拓荒者隊,里拉德(右)在賽中安撫不滿裁判吹判的安戴托昆波情緒。(美聯社)
公鹿隊球星里拉德首度和效力11季的前東家拓荒者隊交手就上演戲劇一役,主場迎敵的公鹿隊第三節最多落後26分,卻在之後拉出58:21瘋狂攻勢,反以108:102收下勝場,創下NBA本季最大差距逆轉勝,里拉德也締造特別紀錄。

第三節9分08秒時,公鹿還以55:81落後,但里拉德和「希臘怪物」安戴托昆波接續合轟32分,兩人加總就超越拓荒者全隊21分,聯手創造驚奇。

第一次面對前東家就打得驚心動魄,攻下31分的里拉德透露,這場比賽感覺特別不同。

生涯7度入選明星賽的里拉德,生涯前11個球季都是拓荒者成員,今夏交易到公鹿,連2戰飆31分的他說:「當我上場看到大家,那是個很奇怪感覺,但比賽開始,我很快就克服了。」

2021年奪下總冠軍的公鹿,今年送走哈勒戴、迎接里拉德,新的「三巨頭」昨天雖因米道頓肌腱炎免戰缺一角,靠里拉德和安戴托昆波飆分仍收下近8戰的第7勝,里拉德更成為史上第15位面對聯盟30支球隊都有30分以上表現的球員。

公鹿隊史最大逆轉勝是2012年11月出戰公牛隊的27分,昨差點改寫紀錄,攻下33分、16籃板的安戴托昆波指出,有時都是球隊自己陷入泥沼,讓比賽變得難打,「我們不能讓比賽有這樣開局,不該落後26分再試著後來居上,會對身體造成傷害,但很開心拿下勝利。」

里拉德 公鹿 安戴托昆波 拓荒者 NBA 公牛

延伸閱讀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NBA/溜馬席亞康比肩張伯倫57年前紀錄 公鹿教頭談敗戰主因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