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里拉德恩師閃辭公鹿助教一職 美媒曝曾與教頭爭吵

2023-10-20 09:5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里拉德恩師史達茲辭掉公鹿助教一職。 美聯社
里拉德恩師史達茲辭掉公鹿助教一職。 美聯社

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上個月才被交易到公鹿,與前拓荒者主帥、公鹿助教史達茲(Terry Stotts)重逢。不料史達茲昨天辭掉助教一職,讓外界相當震驚。

史達茲曾和里拉德在拓荒者共事9年,據美媒《The Athletic》報導,史達茲2012年離開拓荒者後沒有接下任何教練職務,今年6月才加入公鹿教練團。史達茲在當地時間周二投籃練習後,未先參加教練會議,直接和公鹿球員互動,格里芬(Adrian Griffin)叫他趕緊加入,史達茲想和球員溝通完,仍被打斷。

該報導指出史達茲辭職原因可能有2點,首先是擔任總教練10幾年,無法適應當助教;或是覺得沒有因資歷受到應有的尊重。現年49歲的格里芬首度擔任球隊主帥,他受訪時說,「史達茲是一名很棒的教練,我在這段時間學到很多東西,他做出一個決定,我們只能尊重他。」

里拉德在當地時間周三得知此事,他坦言相當驚訝,「這有點突然,我在聯盟很久知道這種事會發生。我為他打球9年,這種熟悉感讓我更容易融入球隊,看到他離開很難過,但還是得向前看。」

公鹿 里拉德

延伸閱讀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溜馬席亞康比肩張伯倫57年前紀錄 公鹿教頭談敗戰主因

NBA/季後賽客場球隊首勝! 席亞康砍37分率溜馬扳平公鹿

NBA/兩年沒季後賽打 里拉德:夏天漫長不想再經歷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