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籃世界盃/如何守FIBA版唐西奇?布魯克斯:保持身體對抗

2023-09-06 17:01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布魯克斯。 法新社
布魯克斯。 法新社

斯洛維尼亞球星唐西奇(Luka Doncic)16歲就在歐洲職業賽場打球,非常適應FIBA規則,被譽為本屆世界盃最強球員。今晚8點30分加拿大將和斯洛維尼亞爭取4強門票,防守惡棍布魯克斯(Dillon Brooks)也談到防守唐西奇的關鍵。

唐西奇上季效力獨行俠隊場均32.4分8.6籃板8.0助攻;加拿大隊則由雷霆隊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領軍,他上季繳出場均31.4分4.8籃板5.5助攻數據,兩人都是NBA年度第一隊成員,終於在本屆世界盃正面交鋒。

布魯克斯今年世界盃表現出色,幫助加拿大驚險闖進8強,並拿到巴黎奧運門票。今晚面對斯洛維尼亞,教練很有可能派他盯防唐西奇,對此他表示,「唐西奇習慣在FIBA打球,知道所有進攻技巧。我覺得要跟NBA一樣,努力保持身體對抗,讓他第4節時疲憊不堪。」

布魯克斯提到自己受到加拿大教頭費南德茲(Jordi Fernandez)提點,控制情緒,成為球隊領導者,「我覺得我們很冷靜,很高興能打這場比賽。這對所有隊員都是新鮮事,能量和情緒都會高漲。」

Luka Doncic Shai Gilgeous-Alexander Dillon Brooks

延伸閱讀

NBA/酸湖人還是虧唐西奇?厄文稱獨行俠不是「愛抱怨球隊」

NBA/快艇被他守到17投2中!唐西奇霸氣回應酸民質疑

NBA/喬治連10年G2沒贏過 稱還要給雷納德時間恢復

NBA/季後賽第2隊下剋上! 快艇雷納德復出反遭獨行俠扳平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