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籃世界盃/NBA惡棍變加拿大功臣 布魯克斯:隊友信任我

2023-09-04 11:49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布魯克斯(中)昨天關鍵時刻好表現,成為加拿大晉級8強關鍵。 美聯社
布魯克斯(中)昨天關鍵時刻好表現,成為加拿大晉級8強關鍵。 美聯社

布魯克斯(Dillon Brooks)上季效力灰熊隊時惡名昭彰,當灰熊被湖人隊淘汰時,他也成為球迷們譏笑對象。不過他來到世界盃舞台宛如重獲新生,在加拿大隊打出不同以往的高效率,昨天加拿大與西班牙隊生死戰,他末節狂砍11分和多次關鍵防守,獲全場球迷歡呼。

加拿大昨天末節開打前落後12分,但布魯克斯攻守俱佳,關鍵時刻飆進追平三分彈,激發球隊氣勢,最終完成逆轉。本場比賽他12投8中,拿到22分、5籃板、2助攻。根據《StatMuse》統計,布魯克斯本屆賽會場均10.4分、1.4抄截,整體命中率59.4%,三分球命中率53.8%,場上正負值全隊最高。

全場砍下30分的加拿大當家球星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也稱讚布魯克斯,「他是領導者,他在場上做正確的事,用正能量打球。」

布魯克斯則承認這是他生涯最佳比賽,他說,「我和灰熊度過艱難的一年,用加拿大人身分重新來過感覺很棒。這些傢伙相信我,能用出色表現贏球真是太好了。」

由於世界盃8強只有美國和加拿大兩支美洲球隊,因此兩隊都確定拿到巴黎奧運門票。對此布魯克斯表示,「參加奧運是我的夢想,我知道從現在開始,我們會讓加拿大人感到自豪。」

Dillon Brooks Shai Gilgeous-Alexander

延伸閱讀

NBA/神奇拋投三分打險勝鵜鶘 亞歷山大:試著打出侵略性

NBA/雷霆創近40年最年輕西區第一紀錄 霍姆葛倫:不是偶然

NBA/沙波尼斯連61場「雙十」中斷 國王領先20分遭雷霆翻盤

NBA/雷霆亞歷山大缺陣 火箭格林OT接管比賽豪取10連勝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