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籃世界盃/澳洲、加拿大名單出爐 兩隊共有15名NBA球員

2023-08-24 10:55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加拿大由雷霆一哥亞歷山大領軍。 法新社
加拿大由雷霆一哥亞歷山大領軍。 法新社

世界盃籃球賽即將在明天展開,澳洲及加拿大今公布12人球員名單,澳洲擁有8名現役NBA球員,加拿大也有7位入選。

澳洲這次由35歲老將米爾斯(Patty Mills)和英格斯(Joe Ingles)共同擔任隊長,另外6名NBA球員為雷霆新星吉迪(Josh Giddey)、賽布爾(Matisse Thybulle,拓荒者)、格林(Josh Green,獨行俠)、艾克森(Dante Exum,獨行俠)丹尼爾斯(Dyson Daniels,鵜鶘)、庫克斯(Xavier Cooks,巫師)。另外4名球員為高汀(Chris Goulding)、凱伊(Nick Kay)、瑞斯(Duop Reath)及懷特(Jack White)。

澳洲曾贏得東京奧運男籃銅牌,本屆世界盃與德國、芬蘭和日本同屬E組,將會在沖繩進行比賽。首戰是明天下午5點,對手是芬蘭。

加拿大12人名單有7名NBA球員,由雷霆隊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領軍,還有巴瑞特(RJ Barrett,尼克)、布魯克斯(Dillon Brooks,火箭)、多特(Luguentz Dort,雷霆)、亞歷山大-華克(Nickeil Alexander-Walker,灰狼)、歐林尼克(Kelly Olynyk,爵士)、鮑威爾(Dwight Powell,獨行俠)。另外5名球員為周志豪(Zach Edey)、艾金姆(Melvin Ejim)、沙克里布(Phil Scrubb)、海恩斯(Trae Bell-Haynes)、亞歷山大(Kyle Alexander)。

加拿大與法國、拉脫維亞、黎巴嫩同屬H組,將會在雅加達進行比賽,首戰就要強碰法國,時間是明天晚上8點30分。

Shai Gilgeous-Alexander Patty Mills Joe Ingles RJ Barrett Dillon Brooks

延伸閱讀

NBA/神奇拋投三分打險勝鵜鶘 亞歷山大:試著打出侵略性

NBA/雷霆創近40年最年輕西區第一紀錄 霍姆葛倫:不是偶然

NBA/沙波尼斯連61場「雙十」中斷 國王領先20分遭雷霆翻盤

NBA/雷霆亞歷山大缺陣 火箭格林OT接管比賽豪取10連勝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