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心太平洋!詹姆斯、杜蘭特同時0:3 歷史首見

NBA/「微笑刺客」預言塞爾蒂克總冠軍 而太陽是最大競爭者

2023-07-20 15:1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塞爾蒂克換來拉脫維亞「獨角獸」波爾辛吉斯後,外界認為補上最重要的奪冠拼圖。 美聯社
塞爾蒂克換來拉脫維亞「獨角獸」波爾辛吉斯後,外界認為補上最重要的奪冠拼圖。 美聯社

NBA東區冠軍搶7大戰中,塞爾蒂克被熱火下剋上淘汰,但休賽季他們也沒有閒著,交易來拉脫維亞「獨角獸」波爾辛吉斯(Kristaps Porzingis),企圖明年再次衝擊總冠軍賽。對此NBATV的分析師「微笑刺客」湯瑪斯(Isiah Thomas)受訪時表示對塞爾提克補強滿意,並認為明年冠軍將會是塞爾蒂克。

塞爾蒂克休賽季透過三方交易,將上季年度防守球員史馬特(Marcus Smart)交易走,盤來波爾辛吉斯和今年選秀第25順位與2024年勇士的首輪籤。湯瑪斯認為波爾辛吉斯就是賽爾蒂克缺少的冠軍拼圖,「也許波爾辛吉斯就是他們缺少的那一塊,現在湊齊了所有的奪冠要素,他們有機會能贏到最後。」

湯瑪斯提到這筆交易與活塞當時拿丹特利(Adrian Dantley)去換阿吉雷(Mark Aguirre)一樣,「我看到了相似之處,他們確實必須交易走史馬特(Marcus Smart),即便如此,球隊的核心依舊完好無損,塞爾蒂克叩關總冠軍賽的大門很久了。想想看泰托姆(Jayson Tatum)和布朗(Jaylen Brown)多麼年輕就取得成功了。沒有多少人能在沒有贏得冠軍的情況下取得這樣的成功。」

湯瑪斯也提到潛在總冠軍賽的競爭者是太陽,「太陽隊交易來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比爾(Bradley Beal),以及他們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所做的一切,都相當優秀。自新老闆伊許比亞(Mat Ishbia)收購太陽後,他們就一直在努力替球隊打造奪冠陣容。在半年內,他就讓球隊擁有爭冠的競爭力,所以你必須為他在短時間內替球隊做的事情一個大大的肯定。」

太陽在季後賽發揮不佳,最終遭金塊4比2淘汰於西區半決賽。但與塞爾蒂克一樣,太陽在休賽季大破大立,他們對陣容進行了重組,將保羅(Chris Paul)交易到巫師,迎來了比爾和內線長人小寶兒(Bol Bol)來輔佐太陽雙槍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布克(Devin Booker)。

Kristaps Porzingis Kevin Durant Jaylen Brown Marcus Smart

延伸閱讀

NBA/太陽連兩戰進攻遭灰狼封鎖 布克:還沒有被淘汰

NBA/又是主場贏!太陽三巨頭熄火還折損艾倫 灰狼奪2連勝

NBA/第三節爆發向偶像KD怒吼 愛德華:人生中最棒感覺之一

NBA/新狼王愛德華領軍 灰狼全面碾壓痛宰太陽25分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