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里拉德與AD喊「賣我」兩樣情 鵜鶘總管:感謝有人抬價

2023-07-14 18:06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戴維斯與里拉德來自同梯選秀。 美聯社
戴維斯與里拉德來自同梯選秀。 美聯社

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喊「賣我」後卻希望指定邁阿密為下家,底牌盡出讓拓荒者難以獲得豐厚報價,對此,曾在戴維斯(Anthony Davis)交易案面臨類似情形,卻收回豐厚資產的鵜鶘總管葛里芬(David Griffin),就很感謝當初有塞爾蒂克幫忙「抬價」。

2012年選秀和里拉德同梯進入聯盟的戴維斯,在18-19球季決定喊出「賣我」,且一心嚮往被送至湖人隊和詹姆斯(Lebron James)聯手。當時鵜鶘如同現在的拓荒者,獅子大開口向對方索求眾多選秀籤與年輕潛力,造成交易停擺,直到球季結束皆未達成協議。

最後湖人決定妥協,在休賽季一口氣送出鮑爾(Lonzo Ball)、英格倫(Brandon Ingram)、哈特(Josh Hart),加上三張首輪選秀籤、一個首輪互換權,換來朝思暮想的戴維斯。鵜鶘則透過這些資產持續累積實力,加上2019年選中「怪物狀元」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,當初交易換來的英格倫也蛻變為球隊王牌,終於在去年重返季後賽,成果可說十分豐碩。

回想起這個過程,當年四月才接任鵜鶘總管、成功解決AD這個燙手山芋的葛里芬,在節目上坦言有受惠於他隊幫忙「抬價」,「和湖人的交易,事實是被其他球隊傳出的流言加溫了,這讓我們拿到了超過預期的資產。」而他所說的其他球隊正是塞爾蒂克,當初以「雙探花」當籌碼的他們,讓湖人備感威脅,最後只好加碼包裹,確保贏下競標。

反觀里拉德雖然同樣是指定下家,但因鉅額薪資讓有意出手的爭冠球隊難以匹配,加上經紀人警告各隊「別換來不開心球星」成反效果,至今仍只有熱火願意與拓荒者洽談,好在今天終於傳出雙方快談妥交易的好消息。

湖人 鵜鶘 里拉德 戴維斯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