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金塊穆雷、雷霆亞歷山大領銜 加拿大世界盃大名單出爐

2023-07-14 12:34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穆雷(左)、亞歷山大(右)。 美聯社
穆雷(左)、亞歷山大(右)。 美聯社

世界盃男籃將在今年8月底開打,加拿大稍早公佈18人大名單,兩大球星金塊後衛穆雷(Jamal Murray)、雷霆後衛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都出現在名單內,最大遺珠是勇士前鋒維金斯(Andrew Wiggins)。

本屆加拿大18人大名單中,有10名NBA球員,除了穆雷和亞歷山大外,有尼克前鋒巴瑞特(RJ Barrett)、火箭防守悍將布魯克斯(Dillon Brooks)、塞爾蒂克前鋒布里塞特(Oshae Brissett)、雷霆後衛多特(Luguentz Dort)、勇士後衛約瑟夫(Cory Joseph)、灰狼後衛亞歷山大-華克(Nickeil Alexander-Walker)、爵士長人歐林尼克(Kelly Olynyk)、獨行俠長人鮑威爾(Dwight Powell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224公分的普渡大學華裔中鋒周志豪(Zach Edey)也在名單內。加拿大隊總教練為國王助教費南德茲(Jordi Fernandez),接下來將在18人名單中,選出12人正選名單參加世界盃。

今年世界盃的舉辦時間為8月25日到9月10日,馬尼拉將承辦ABCD組的小組賽乃至於16強賽,以及8強之後的所有比賽;E組跟F組在沖繩打,G和H組則是在雅加達。按照先前抽籤分組結果,加拿大隊是分在H組,同組的有法國、拉脫維亞、黎巴嫩。

Jamal Murray Shai Gilgeous-Alexander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核心穆雷G5出戰成疑!湖人防守悍將有望復出

NBA/成穆雷絕殺背景 戴維斯「丟麥離席」:攻守不知在幹嘛

NBA/複製G2劇本?穆雷談絕殺湖人:視線被AD擋住

NBA/神奇拋投三分打險勝鵜鶘 亞歷山大:試著打出侵略性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