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回憶2016總冠軍戰 格林:如果奪冠我會是FMVP

2023-07-04 12:03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格林近期在接受採訪時,談及對2016年總冠軍戰失利的想法。 美聯社
格林近期在接受採訪時,談及對2016年總冠軍戰失利的想法。 美聯社

勇士四冠老臣「嘴綠」格林(Draymond Green)休賽季跳出球員選項後和勇士簽下4年1億美金的合約,幾乎確定將會在舊金山待到退休。而他近期在上喬治(Paul George)的Podcast節目時談及充滿遺憾的2016總冠軍戰,表示當時若勇士順利奪冠,依照他在G7的優秀表現,應該能拿到FMVP。

勇士在2015至2018年四年間奪下三冠,毫無疑問是2010世代NBA最成功的隊伍,但對這支超級球隊來說,沒能在寫下史上最多73勝賽季的2016年奪冠絕對是心中永遠的痛。在該年總冠軍戰,勇士對騎士原先握有3:1的系列賽領先,距離冠軍金盃僅一步之遙,然而卻連輸三場慘遭逆轉。

不僅寫下「73勝總亞軍」的難堪紀錄,也是NBA史上首次有球隊在總冠軍戰3:1領先卻被翻盤。

但也因為這年的失利,讓勇士在季後找來了杜蘭特(Kevin Durant),促成了NBA近代史上最強的隊伍之一「KD勇」,開啟了二連霸王朝,創下單次季後賽16勝1敗的最高勝率紀錄。

而2016的總冠軍戰G7也被譽為是近年來NBA最精彩的一場比賽,兩隊最大領先分數不超過8分,且一路拉鋸到最後才由厄文(Kyrie Irving)的三分決定勝負,近期格林也在受訪時回憶這場比賽。

「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謎題,若我們真拿下那場比賽、那座冠軍,我應該會是FMVP」,格林提到自己攻下全場最高32分,外帶15分、9助攻,「但我真的值得擁有嗎?因為我們照理說不應該打到第七戰,如果系列賽五場內就結束,我還有機會拿到FMVP嗎?」

格林也表示,現在當自己回顧這個系列賽,會思考如果這一切真的發生,將對自己造成甚麼影響。「比如我現在手上握有FMVP的殊榮,我會改變我的心態嗎?會不會讓我不再去做原先在隊內的角色?在面臨如今的處境時,我會不會變得不夠謙遜?」

「我對勇士隊長期以來的貢獻,將說明我為何能入選名人堂,能否拿FMVP是我生涯最大的『假如』,但同時也是我重要的導師,對此我從不後悔」,格林說。

格林 勇士

延伸閱讀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!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

NBA/勇士小將盼下季能幫老將分擔持球 沒提到湯普森是失言?

NBA/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、格林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