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

NBA/感傷告別波士頓 史馬特:對我永遠是個特別的地方

2023-06-24 15:5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對於效力長達九年的塞爾蒂克,史馬特心中有無限感觸。 法新社
對於效力長達九年的塞爾蒂克,史馬特心中有無限感觸。 法新社

塞爾蒂克在選秀夜前發表重磅交易,將上個賽季曾獲得年度防守球員的史馬特(Marcus Smart)交易,從巫師換來了全明星長人波爾辛吉斯(Kristaps Porzingis)以及選秀籤。雖然對於帳面戰力的升級顯而易見,但送走待在球隊近十年的史馬特也不免讓球迷感傷,而史馬特在交易後也在推特上道出自己的心聲。

有鑑於老將中鋒霍福特(Al Horford)的老化,升級禁區戰力與外圍投射成了塞爾蒂克季後的補強目標,也因此與季後大甩賣準備重建的巫師一拍即合,並拉上灰熊完成三方交易。塞爾蒂克送出史馬特並獲得波爾辛吉斯,而灰熊為了獲得史馬特也將瓊斯(Tyus Jones)交易至巫師。

目前29歲的史馬特是塞爾蒂克陣中效力最久的球員,場上場下的他都扮演領導隊友的角色,不僅是休息室領袖,更是公認的「隊魂」。對於交易走史馬特,塞爾蒂克營運總裁史蒂文斯(Brad Stevens)也表示是艱難的決定。

而史馬特在沉寂了一天後,今天在推特上發文感傷告別波士頓,提到波士頓對他而言永遠是特別的地方。「說再見很困難,但我依舊期待未來」,史馬特寫道,「回顧效力球隊的這九年間,許多感觸便湧上心頭。剛來到波士頓時,我只不過是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毛頭小子,我只知道要非常努力,才能贏得這裡所有球迷的敬重,這也是我如今為何會很難受。」

史馬特也提到,雖然沒辦法幫助塞爾蒂克拿下NBA最多的第18座冠軍,但仍對在這所達到的成就感到自豪。「在波士頓的這九年是美妙的,現在是時候向前看了,我已經等不及到曼菲斯重新起步了,很幸運能成為灰熊的一份子,準備上工了!」

Marcus Smart Kristaps Porzingis

延伸閱讀

NBA/巫師讓庫茲瑪扛中鋒差點贏球! 綠衫軍險勝率先奪40勝

NBA/史馬特重返波士頓獲滿場球迷歡呼 泰托姆:驚訝他沒哭

NBA/東西區龍頭、衛冕軍都擋不住 雷霆奪5連勝很純

NBA/爵士交易市場當大賣家 塞爾蒂克有意迎回「折手哥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