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金塊隊史47年首冠 穆雷捧金盃哭了

2023-06-14 00:43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綜合報導

金塊成軍47年終於一嚐總冠軍滋味。 法新社
金塊成軍47年終於一嚐總冠軍滋味。 法新社

沒讓熱火隊「老八傳奇」延續到最後,丹佛金塊隊昨在當家中鋒約柯奇廿八分、十六籃板領軍下,以九十四比八十九擊敗熱火隊,只花五戰就在主場迎接今年NBA總冠軍,終結隊史四十七年的等待。

金塊一九七六年加入NBA,五度打進分區決賽但無緣爭冠,包括二○二○年的「泡泡園區」賽季敗給最後奪冠的湖人隊,隔年尋求突破,當家後衛穆雷卻在四月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受傷重挫,二○二一到二二賽季全部報銷,本季總算和約柯奇合體,兩人總冠軍賽第三戰一同繳出大三元,締造NBA紀錄,昨天再一同高捧金盃,穆雷忍不住淚流滿面。

昨攻下十四分、八籃板、八助攻,穆雷感性說,回想到辛苦的復健路,情緒實在太多,「我無法控制住眼淚」。廿六歲的穆雷二○一六年加入金塊,約柯奇早兩年進入NBA,兩人都正值當打之年,無怪乎金塊教頭馬龍頒獎典禮直接向球迷宣告,他說:「我們不以一冠滿足,我們想要更多」。

廿八歲的約柯奇成是聯盟去年和前年的年度MVP,今年雖沒能完成年度MVP三連霸,但昨天帶著女兒捧起總冠軍賽MVP專屬的比爾羅素獎盃,成為第六位奪下總冠軍賽MVP的非美國球員。

「我想這是很棒的旅程,就像你們說的,選秀會第四十一順位,但這不重要,當你在這裡,你就是NBA球員」。約柯奇說。

熱火成為史上第二支打進總冠軍賽的第八種子,奪冠最後一哩路被金塊阻斷,球隊靈魂巴特勒仍說,這是一個充滿感激的賽季,隊友讓自己學習到很多。

約柯奇 金塊 穆雷 熱火 羅素 巴特勒 湖人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