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讚熱火進攻執行力高 金塊波特:會聽我們的溝通做調整

2023-06-07 16:4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波特認為,熱火在進攻端的反應極為快速。 路透社
波特認為,熱火在進攻端的反應極為快速。 路透社

在總教練史波斯特拉(Erik Spoelstra)調教下,熱火成了一支攻防紀律嚴明的隊伍,這一點,在場上的對手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體會特別深刻。

總冠軍賽首戰,熱火全程遭金塊壓制,最終得分未能破百吞下敗仗。正當外界認為同樣戲碼也將在G2上演時,熱火卻立刻重燃火力,三分命中率從首場的33.3%回溫至48.6%,攻下111分逆襲金塊。

熱火之所以能在難以攻克的丹佛高原,重整旗鼓送給金塊主場首敗,關鍵在於進攻端的執行力。根據波特G3賽前採訪所言,熱火總是有辦法因應場上情勢,立刻調整策略,「他們會聽我們的溝通內容,然後做出相反動作。」

波特進一步剖析,熱火如何「見招拆招」,他說:「當我們說『換防』的時候,他們會馬上退回去出手空檔三分;如果我們不換防,他們會立刻設掩護。」即便觀察防守、撕裂陣形本就是季後賽隊伍的必備技能,熱火的應變能力仍讓24歲的波特驚嘆不已。

雙方的第三戰將在明日上午8點30分進行,作客邁阿密的金塊勢必得研擬更牢固的防守策略,波特也得擺脫第二戰的低迷,才能如願奪下隊史首座冠軍。

熱火 金塊

延伸閱讀

NBA/熱火附加賽告急!「士官長」巴特勒、洛齊爾因傷缺陣

NBA/76人搶下東區第七要戰尼克 熱火、公牛連兩年爭老8

NBA/去年西冠組合首輪對決 約柯奇不敢輕敵:勝負難料

NBA/熱火附加賽輸球又折帥! 巴特勒膝蓋受傷恐無限期缺陣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