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

讚金塊五虎進攻無弱點 詹姆斯:交手過最強球隊之一

NBA/以湖人找衛少組團失敗為鑑 里拉德:你不能保證任何事

2023-06-07 15:1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里拉德本季狀況良好,球隊戰績卻不見起色。 美聯社
里拉德本季狀況良好,球隊戰績卻不見起色。 美聯社

拓荒者球星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近年深陷離隊爭冠,或是留在波特蘭遵守「忠誠」諾言的兩難,但他日前在節目上再次重申,自己不會離隊組團的立場,並且以湖人援引衛少失敗為例,「你不能保證任何事」。

自2018-19賽季闖入西區冠軍賽後,拓荒者再也無通過季後賽首輪,不僅如此,球隊近兩年戰績探底,與季後賽完全擦不上邊,且不管是交易走麥凱倫(C.J. McCollum)、帶來葛蘭特(Jerami Grant),都無法為球隊帶來新氣象,也使「里拉德想離開」的傳言不脛而走。

不過,里拉德在一檔Podcast節目上,以衛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為例,說明組團並非萬靈丹,「球隊可以將我交易至任何『強隊』,但誰能確保全員都能健康?誰能確定真的能起效果?當衛斯特布魯克去湖人時,每個人都驚嘆,結果球隊讓他從板凳出發,像是他不是位名人堂球員一般。我的意思是,你不能保證每件事。」

在外界眼中,里拉德的巨額薪資,是拓荒者補強的障礙之一,但他可不這麼認為,「我希望能在波特蘭贏球,就資產方面,我們有機會組出具競爭力的陣容。如果我們做不到的話,就像我一個月前說過的,我們就必須有不同的談話。」

里拉德本季打出生涯年,繳出場均32.2分、4.8籃板、7.3助攻,但同時,他的年齡也已超過32歲,與拓荒者的奪冠窗口正一點一滴地縮小。

拓荒者 里拉德 衛斯特布魯克

延伸閱讀

NBA/魯尼難得上場破20分鐘扭轉戰局!勇士教頭:救了我們

NBA/還在為附加賽打拼 柯瑞坦言:我們已不是以前的勇士

NBA/大三元製造機霸氣回「龜」 衛少距200里程碑差一步

NBA/老鷹墨瑞轟44分0.1秒準絕殺綠衫軍:布萊恩會為我驕傲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