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感念大學長韋德啟發 巴特勒:要和他一樣成為冠軍

2023-06-07 14:27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巴特勒深受韋德啟發。 路透社
巴特勒深受韋德啟發。 路透社

作為率領球隊拿下首冠的隊魂,韋德(Dwyane Wade)對熱火的影響力,並沒有隨其退休而減少,至今仍深深影響現任領袖巴特勒(Jimmy Butler)。

韋德與巴特勒同樣出身馬凱特大學(Marquette University),並在2010年代初期成為死對頭。當時,「熱火三王」韋德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波許(Chris Bosh)組成的三巨頭,將眾多新星球隊拒於門外,其中也包括由羅斯(Derrick Rose)為主、巴特勒(Jimmy Butler)為輔的公牛。

不過,多年的對抗沒有讓兩人交惡,韋德一直都是巴特勒重要的導師,甚至曾在2016-17賽季到芝加哥與他短暫聯手。這層深厚的關係,讓記者在詢問巴特勒,是誰給過你什麼最重要的意見時,後者毫不猶豫地回答:「一直都是韋德告訴我,要做自己。」

巴特勒詳述這位大學長對他的影響,「他告訴我,要書寫自己的故事、出去與人競爭,做你想做的事情。很長一段時間,他都在旁協助我,我非常感激,他是我在這很大部分的原因,我不喜歡被拿去跟他比較,但我唯一想跟他一樣的是,成為一個冠軍,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。」

與過往身邊有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或是詹姆斯、波許在旁的韋德不同,現在的巴特勒並沒有超級巨星輔佐,如果最終真能帶領第八種子的熱火奪冠,勢必有望與韋德在熱火的地位平起平坐。

熱火 韋德 巴特勒

延伸閱讀

NBA附加賽出現完美劇本 勇士、湖人可望晉級

NBA/尼克升東區第2首輪恐強碰76人或熱火 錫伯杜:不重要

NBA/熱火2OT苦勝老鷹仍是東區老8 教頭盛讚小將約維奇

NBA/格林再做粗暴防守!勇士輕取沒巴特勒的熱火守住排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