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「無冠魔咒」殃及家人 保羅:女兒被同學嘲笑

2023-06-07 14:07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保羅今年季後賽又遭傷勢纏身。 美聯社
保羅今年季後賽又遭傷勢纏身。 美聯社

「控衛之神」保羅(Chris Paul)個人榮譽滿載,退休後無庸置疑地將入選名人堂,然而,「無冠」的標籤至今不僅跟隨著他,也困擾到了自己的家人。

保羅長青的職業生涯中,幾乎年年都能帶隊殺入季後賽,不過,卻也屢屢無法走到最後。快艇時期和葛里芬(Blake Griffin)、喬丹(DeAndre Jordan)組成的「空拋之城」,火箭時期和哈登(James Harden)合體的雙槍都無法順利從西區脫穎而出,只有在火箭時摸到西區冠軍賽地板。加入太陽後雖進入過總冠軍賽,還是在2連勝後4連敗遭到公鹿逆轉,這已是保羅生涯最靠近總冠軍的時刻。

由於已38歲的高齡,加上本季肉眼可見的衰退,今年季後賽又再次因傷缺席,讓外界時常嘲笑保羅將生涯無冠,笑聲甚至傳到了女兒耳中。在一檔Podcast上,保羅分享了一個小故事,「我的女兒已經到了在學年紀,那裡的孩子們對他說了些瘋狂的話,一個魯莽的男孩曾對他說:『你老爸永遠不會拿到總冠軍!』。」

這些話語,對身經百戰的保羅來說或許已不痛不癢,但由於女兒還小,使得被譏笑的保羅得反過來安慰他,「寶貝,有些人只會說,有些人則會做!」並說明自己的心境,「不管有多生氣,我不會讓季後賽的挫敗定義自己,我必須回去練習。我想這就是事情發生時,我會做的事,我承受這些夜晚並讓他過去,隔天早上,我回去練習,盡自己的努力讓挫敗不再發生。」

這個賽季,即便季中加入了杜蘭特(Kevin Durant)做隊友,讓太陽奪冠聲勢水漲船高,可惜保羅仍在傷病陰霾下與太陽止步次輪,以年紀來看他已走到球員生涯後期,時間真的不多了,必須為了自己以及女兒,盡快拿下冠軍、洗刷無冠標籤。

2023-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

▪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! 獨行俠、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
▶▶▶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
太陽 保羅

延伸閱讀

NBA/太陽連兩戰進攻遭灰狼封鎖 布克:還沒有被淘汰

NBA/又是主場贏!太陽三巨頭熄火還折損艾倫 灰狼奪2連勝

NBA/第三節爆發向偶像KD怒吼 愛德華:人生中最棒感覺之一

NBA/新狼王愛德華領軍 灰狼全面碾壓痛宰太陽25分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