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為何開除前年度教頭威廉斯 太陽老闆:球隊要總冠軍

2023-06-07 13:09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伊許比亞表示,開除威廉斯是希望球隊能進入下一等級。 美聯社
伊許比亞表示,開除威廉斯是希望球隊能進入下一等級。 美聯社

太陽雖然曾在威廉斯(Monty Williams)帶領下,闖進總冠軍賽,卻仍在本季止步次輪後,決定與他分道揚鑣。總管瓊斯(James Jones)、老闆伊許比亞(Mat Ishbia)稍早也親上火線解釋決策原因:太陽要奪冠!

季後賽第二輪面對金塊的系列賽,威廉斯因調度問題,再加上連兩年淘汰戰慘敗的結果,讓外界興起「開除威廉斯」的聲浪;不過,也有人認為應再給這位前年度最佳教練時間,熟悉杜蘭特(Kevin Durant)加入後的太陽。

瓊斯坦言是否該開除威廉斯曾陷入天人交戰:「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,因為關於我們下步該怎麼走?我感覺球隊需要注入不同的聲音、不同的能量」。他也在今天在介紹新教頭的佛蓋爾記者會上,表示這位冠軍教頭雀屏中選的特質是「領導力」、「誠實」、「正直」、「冠軍經驗」、「對比賽的熱愛」、「對社群的熱情」。

另外老闆伊許比亞在接受當地電台《Arizona Sports 98.7》採訪時也補充:「球季結束後我和瓊斯重新整理了過去發生、可以改進的事,最後做出結論,威廉斯是個好教練、給予球隊很多幫助,但也是時候改變、尋找一個能帶球隊進入下一等級,也就是總冠軍的人了」。

雖然最終走上分手的結局,但太陽與威廉斯都有了新開始,前者延攬冠軍教頭佛蓋爾帶隊,後者則加入活塞,成為NBA史上最高薪教頭。

太陽 威廉斯

延伸閱讀

NBA/艾倫4年7000萬美元續留太陽!下季奢侈稅破1億美元

NBA/太陽擊敗灰狼如願奪第6種子 布克:不會再關心湖人了

上半場大擺爛、下半場開外掛 瘋狂逆轉秀在NBA大流行

NBA/快艇開局35:4攻勢毛骨悚然!太陽布克:沒做好準備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