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抗金塊扛重擔 阿德巴約:昔全家收入1.2萬美元才艱辛

2023-06-06 16:36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德巴約攻守兼備,樂於對抗金塊。 路透社
阿德巴約攻守兼備,樂於對抗金塊。 路透社

面對身材高度都佔據優勢的金塊禁區,阿德巴約(Bam Adebayo)可說是一肩扛起重任,包括在進攻端也是穩定輸出,堪稱是熱火能夠一路逆襲衝到總冠軍賽的重要關鍵之一。

不過對於自己承擔多項任務,阿德巴約卻不認為這些不算什麼。「我和我母親曾經只靠一年12000美元的收入過活。沒有什麼擔子比那個還要更重了。打球這件事情還是比較有趣。」阿德巴約說。

阿德巴約也直言,母親就是他心中的領袖。「她一直是我的領袖,看到她面對每一次逆境,克服這些難關。她走路去上班,她也是單親媽媽,我們住在一個狹小的地方,收入微薄。能有這樣的一人引領著我,我感覺我將會成為一名領袖。」

阿德巴約是在2020年和熱火提前簽下五年1.63億美元的合約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