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活塞新教頭天價年薪效應 名記:恐影響現役名帥續約

2023-06-06 15:55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被太陽炒魷魚的威廉斯躍居成為史上最高薪的總教練。 路透社
被太陽炒魷魚的威廉斯躍居成為史上最高薪的總教練。 路透社

被太陽炒掉的威廉斯(Monty Williams),很快就從活塞獲得溫暖的回應,而且是一份6年高達7850萬美元的合約,若包含第7和第8年的球隊選項,加上其中的激勵條款,總價值甚至會來到8年近1億美元的驚人數字,成為聯盟有史以來最高薪的總教練。

國外媒體亦報導,威廉斯這份天價合約將會影響到現有那些戰功彪炳的總教練,因為他們目前也正在和球團討論續約問題。

「這會對熱火主帥史波史特拉(Erik Spoelstra)和勇士主帥柯爾(Steve Kerr)等冠軍名帥產生重大影響,」《ESPN》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表示,「這兩人的合約都還剩下一年,年薪都未超過1000萬美元。他們有可能會拿到像裴頓(Sean Payton)那樣近2000萬美元的年薪價碼。」

裴頓是NFL丹佛野馬的總教練,年薪為1800萬美元,遠高於威廉斯的1300多萬美元年薪;而NBA除了威廉斯的新合約外,也僅有傳奇教頭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年薪超過1000萬美元,來到1150萬美元。柯爾是950萬美元,史波史特拉則是850萬美元

據統計,威廉斯的平均年薪超過1300萬美元,直接超越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的1150萬美元,柯爾(Steve Kerr)的950萬美元、史波史特拉(Erik Spoelstra)的850萬美元。

沃納羅斯基透露,他很難想像史波史特拉會離開邁阿密。畢竟從28年前開始擔任影音實習生,史波史特拉一路都跟隨著熱火前進。

「柯爾的情況有所不同。由於總管邁爾斯(Bob Myers)離職,面對勇士主力陣容老化問題,柯爾是否會有不同想法也難講。還是要先看看他今年夏天的續約談判。」沃納羅斯基說

沃納羅斯基認為除了柯爾和史波史特拉外,快艇總教練泰隆魯(Tyronn Lue)也可能會因此受益。

2023-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

▪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! 獨行俠、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
▶▶▶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