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羅素西決神隱身價暴跌 美媒:不值年薪2000萬美元

2023-06-04 10:58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羅素在西區冠軍賽表現不佳。 美聯社
羅素在西區冠軍賽表現不佳。 美聯社

羅素(D'Angelo Russell)於西區冠軍賽糟糕的表現,不僅讓湖人走向淘汰結局,自己在休賽季能拿到的價碼,也因此大打折扣。

雖然進入季後賽後,狀況便起伏不定,但羅素前兩輪仍能適時站出來,幫助湖人拿下勝利。然而,他在對上金塊的系列賽委靡不振,4場比賽場均留下6.3分、3.5助攻、2.0籃板、上場時間最終更被壓縮到僅15分鐘。

不過,由於羅素例行賽身手依舊,是湖人能闖進季後賽的功臣,讓外界普遍預測,他仍能獲得年薪2200萬到2400萬美元合約。但《The Athletic》湖人隨隊記者布哈(Jovan Buha),不這麼認為,他在文章中寫道,「考量到季後賽的狀況、自由市場情勢,我覺得這有點溢價,我想,湖人可以給他一年1800萬到2000萬美元的報價。」

布哈也重申,羅素在季後賽的神隱,很大程度破壞了自身行情,「羅素能拿1800萬或2500萬年薪是結果論,如果他在季後打得更好,現在的討論會完全不同。但在很多個夜晚,他只是隊上第5或第6好的球員,在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戴維斯(Anthony Davis)、里夫斯(Austin Reaves)、八村壘,甚至是施羅德(Dennis Schroder)後面。很難合理化給他2000萬美元的行為。」

除了個人表現外,由於湖人休賽季還有里夫斯、八村壘的合約需要搞定,預算的分配,勢必也會影響球團願意給羅素的薪水,甚至是後者留隊與否的結果。

湖人

延伸閱讀

NBA/去年西冠組合首輪對決 約柯奇不敢輕敵:勝負難料

NBA/湖人如何翻轉劇本倒打金塊? 詹皇:須打出零失誤籃球

不要小看39歲詹皇的決心 湖人敢拚金塊就有奇蹟可能

NBA/勇士遭淘汰三巨頭將拆夥? 柯瑞:無法想像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