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稱金塊、熱火非最強球隊 皮爾斯:他們只是發揮更好

2023-06-03 14:55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傳奇名將皮爾斯認為金塊和熱火都稱不上聯盟最好的兩支球隊。 路透社
傳奇名將皮爾斯認為金塊和熱火都稱不上聯盟最好的兩支球隊。 路透社

邁阿密熱火在今年季後賽上演驚奇之旅,先後扳倒全聯盟戰績最好的公鹿和塞爾蒂克,成為史上第2支闖進總冠軍賽的老八種子;至於金塊從例行賽一路統治西區,延續在季後賽還是無人能擋,16戰取得13勝,包括7連勝和主場不敗9連勝,昂然走在奪冠之路上。

這兩隊一路過關斬將,最終會師總冠軍賽,不過在傳奇名將皮爾斯(Paul Pierce)看來,金塊和熱火都稱不上聯盟最好的兩支球隊。

「我認為熱火和金塊不是聯盟中最好的兩支球隊,他們只是發揮最好的球隊。邁阿密例行賽場均得分墊底,整個賽季都沒有保持好的習慣。然後他們進入季後賽,打開了開關,成了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隊。」皮爾斯說。

儘管熱火今年賽季是透過2場附加賽才得以搶下第8種子門票,但也別忘了他們在最近4個賽季有3次至少打到東區冠軍賽;同樣地,金塊近幾年也堪稱是勝率超過6成的西區勁旅。

有別於皮爾斯的看法,賈奈特(Kevin Garnett)則是認為能夠闖進總冠軍賽,肯定就是聯盟中最好的兩支球隊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