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季後賽專門鎖死王牌 葛登笑稱:90歲會坐搖椅說這故事

2023-06-02 18:03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葛登再次領命主防巴特勒。 路透社
葛登再次領命主防巴特勒。 路透社

雖然休了十天長假,金塊並沒有展現一點懈怠,以104:93擊敗剛贏下搶七大戰,勢頭正旺的熱火,其中,澆熄火焰的關鍵之一,便是葛登(Aaron Gordon)的防守。

作為和約柯奇(Nikola Jokic)一樣,在季後賽繳出巔峰表現的巴特勒(Jimmy Butler),本場比賽在葛登的盯防下,存在感相當稀薄,僅14投6中、拿下13分,成為了唐斯(Karl-Anthony Towns)、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後,另一位領教葛登防守功力的巨星。

對於自己季後賽在防守端化身「王牌殺手」,葛登受訪時打趣地說道,「我絕對會在75歲、90歲的時候,坐在搖椅上告訴我的小孩們:『對,我鎖死了這些人。』這只是比賽的一部分,我做了球隊需要我做的事情,這是團隊的功勞,一直都是。」

另外,葛登首節頻頻透過身高,在熱火禁區肆虐,拿下了12分之多,還在一次得分後大喊:「太小了!」對此,他再度歸功於團隊,「這就是金塊籃球,我們找到錯位、利用錯位,然後一直做這件事。我只是利用對方防守給予的機會,然後在覺得是錯位時,持續攻擊。」

本場比賽攻下16分、6籃板、1助攻的葛登,在防守端鎖死熱火主將、攻擊端又能輕鬆取分,若熱火想不到阻止他的策略,與冠軍的距離將越來越遠。

金塊 熱火 葛登

延伸閱讀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NBA/20分大逆轉不夠看!金塊主帥:對湖人我們還有招

NBA/熱火強勢扳平 巴特勒考古諷綠衫軍:別讓我們贏1場

NBA/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:巴特勒有傳訊息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