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受邀進「長人俱樂部」 約柯奇笑回大歐:你是我偶像

2023-06-02 16:57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約柯奇上半場便達成雙十。 美聯社
約柯奇上半場便達成雙十。 美聯社

延續首輪以來的狀態,約柯奇(Nikola Jokic)再度發揮全能身手帶隊獲勝,讓一向嘴巴不饒人的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都甘拜下風。

雖然是個人生涯,以及金塊隊史的第一場總冠軍賽,約柯奇卻毫不怯場,上半場便在零失誤情況下,繳出10分10助攻的成績,與詹姆斯(Lebron James)成為近25年來唯二能達成此成就的球員。在史詩級發揮下,金塊輕鬆地以104:93拿下首勝。

眾所周知,作為歷史最強中鋒之一,歐尼爾對長人有極高標準,但約柯奇今天的表現,讓他無法雞蛋裡挑骨頭。在節目上,歐尼爾讚嘆:「他就是『掌控比賽』的代名詞,以長人來說,他實在令人驚艷,我很高興能親眼見證他的比賽。」並肯定,約柯奇有資格加入長人專屬的「大塊頭俱樂部(The Big Man Alliance」。

受到前輩讚譽,約柯奇也很懂做人,在希爾(Grant Hill)詢問,誰是他的模仿對象時,馬上回答:「歐尼爾。」語畢自己也笑了出來,雖然大家都知道是玩笑話,還是讓大歐開心地說:「這意義非凡,感謝你兄弟。」

但約柯奇隨後認真地回答,「在塞爾維亞時,我沒看太多NBA,不過我還是知道史托亞克維奇(Peja Stojakovic)、狄瓦茲(Vlade Divac)與彼卓維奇(Drazen Petrovic)等人,他們是首批在NBA打出名號的歐洲與前南斯拉夫球員,為我們打開一到大門;而進入聯盟後,像是鄧肯(Tim Duncan)、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、迪奧(Boris Diaw)、諾維茨基(Dirk Nowitzki)等人就是我真正學習的對象。」

約柯奇最終砍下27分、10籃板、14助攻,又一次在季後賽締造大三元,若他能在往後幾場延續手感,個人的總冠軍賽MVP、球隊的冠軍戒指,都將手到擒來。

金塊 熱火 約柯奇 歐尼爾

延伸閱讀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NBA/20分大逆轉不夠看!金塊主帥:對湖人我們還有招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