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穆雷聯手約柯奇助攻大放送 創聯盟歷史罕見紀錄

2023-06-02 15:07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約柯奇(右)和穆雷進行擋拆配合。 法新社
約柯奇(右)和穆雷進行擋拆配合。 法新社

金塊定海神針約柯奇(Nikola Jokic)在生涯總冠軍賽首戰即繳出27分14助攻10籃板大三元數據,狂寫多項歷史級紀錄,包括超越羅素成為總冠軍賽史上中鋒最多助攻紀錄他的好搭檔穆雷(Jamal Murray)同樣不惶多讓,全場也拿下26分10助攻6籃板。

這是穆雷連續6場至少得到25分,包含例行賽在內,生涯首次達到此成就,放眼金塊季後賽歷史,僅次於英格利許(Alex English)的連續12場和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的連續7場。

至於約柯奇和穆雷則是成為NBA歷史上第二對在總冠軍賽分別拿到至少25分、10助攻的搭檔,另一對是1987年的魔術強森(Magic Johnson)和渥錫(James Worthy)。

兩人更是史上第3對在總冠軍賽各傳出至少10次助攻的搭檔,喬丹(Michael Jordan)和皮本(Scottie Pippen)曾3次達成,魔術強森和渥錫也有過2次。

此外,約柯奇和穆雷在生涯首場總冠軍賽就各拿到至少25分10助攻5籃板,過去歷史只有喬丹(1991年對湖人,36分12助攻8籃板)和衛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,2011年對熱火,27分11助攻8籃板。)曾經做到。

賽後對於自己和約柯奇合力送出24次助攻,穆雷說:「我們就是去找到處於空檔的人,命中空檔出手機會,如此一來有助於提升自信,也能藉此帶動隊友的發揮。」

而談到金塊季後賽的連勝之路,穆雷則表示:「我們擁有太多的武器了,你得防守我們每一個人。一旦讓我們跑出戰術,那麼結果已經無關乎對手怎麼防了。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