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約柯奇大三元總冠軍G1輕取熱火 金塊魔鬼主場9連勝

2023-06-02 10:54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在約柯奇帶領下,金塊首戰展現堅強戰力。 路透社
在約柯奇帶領下,金塊首戰展現堅強戰力。 路透社

雖然西區冠軍賽結束後,金塊整整休息了10天之久,但總冠軍賽首戰顯然手感並沒因此生鏽。

金塊前三節團隊命中率達到55.9%,先發4名球員至少破14分,一口氣取得21分巨大領先優勢。儘管熱火末節急起直追,一度追到個位數分差,然而還是無力扭轉局面,金塊最終在主場以104比93輕鬆過關,系列賽取得1比0領先。

金塊從第二輪至今已經拉出7連勝,且季後賽主場沒有吞敗過,已經打出9連勝,持續擦亮高原魔鬼主場美名。

約柯奇(Nikola Jokic)全場僅出手12次就以絕佳效率拿下27分14助攻10籃板,完成今年季後賽第9次大三元,持續刷新歷史紀錄。在約柯奇的串聯下,金塊攻勢內外兼具,讓熱火實在防不勝防。

特別是第四節,前面都在引導全隊的約柯奇,面臨到熱火追近比分的緊迫感,職皆挺身而出,個人獨拿12分,穩定球隊兩位數領先優勢,完全展現兩屆年度MVP的主宰力。

穆雷(Jamal Murray)延續西區冠軍賽的火力,也以5成命中率得到26分10助攻6籃板,葛登(Aaron Gordon)10投7中獲得16分,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14分12籃板2阻攻,完成本季季後賽第7次雙十。

阿德巴約(Bam Adebayo)獲得熱火陣中最高的26分,外加13籃板5助攻,不過巴特勒(Jimmy Butler)僅14投6中,只拿到13分7籃板7助攻,文森(Gabe Vincent)19分5助攻,羅瑞(Kyle Lowry)11分5籃板5助攻;替補的海史密斯(Haywood Highsmith)得到18分。東區冠軍賽表現出色的馬丁,此戰7投1中,只有得到3分4籃板。

2023-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

▪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!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
▶▶▶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