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東冠G7做挑釁動作 熱火羅賓森:我的復仇計畫

2023-06-01 14:21中央社 / 台北1日電

熱火射手羅賓森。 路透社
熱火射手羅賓森。 路透社

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在東區冠軍賽第7戰,客場打爆塞爾蒂克晉級總冠軍賽,其中射手羅賓森(Duncan Robinson)在第4節一次上籃得手後,做出「我聽不見」的挑釁手勢,今天他解釋說:「這是我的復仇計畫。」

根據《Yahoo Sports》報導,29歲的羅賓森小時候在距離波士頓車程約1小時的新罕布什爾州(New Hampshire)長大,有許多高中同學都有他的電話號碼,他也因此被拉進一個波士頓塞爾蒂克的球迷群組。

羅賓森說:「我在東冠第6戰尾聲投丟了2個關鍵的三分球,那原本可以幫助我們贏球的,其實我那時候很難過,沒想到我的手機突然爆炸,這個群組有超過70個訊息,而且都是在嘲笑我和攻擊我。」

羅賓森回憶說:「所以從第6戰結束後,我就一直想著,如果我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在塞爾蒂克第7戰主場做些什麼,但當時我確實還沒有太多想法。」

報導指出,東冠第7戰的第4節剩下6分鐘時,射手羅賓森在突破了塞爾蒂克的防守後上籃,將比數差距擴大為94比73。那時對手喊暫停,羅賓森做了個手掌在耳邊「我聽不見」的挑釁手勢,全場瞬間鴉雀無聲。

羅賓森說:「如果那是在我投進第7個三分球後才做那樣的手勢會更棒,不過我全場只拿到10分,所以我沒有那樣的機會,但那時候我們領先超過20分,全場靜悄悄,我就想,就是這個時候了。」

被台灣球迷戲稱為「阿舍哥」的羅賓森,因為在2013年就讀美國密西根大學時,在校園附近的超市購買到阿舍乾麵,品嘗後從此「愛不釋口」,他在2020年透過經紀人主動聯繫台灣的阿舍食品,雙方因此展開合作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