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東冠戰況詭譎多變 G7破千萬觀看創收視新紀錄

2023-06-01 13:2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東冠第7戰收視率創歷史新高。 路透
東冠第7戰收視率創歷史新高。 路透

今年東區冠軍戰戰況詭譎多變,熱火先贏3場,再被塞爾蒂克連贏3場。熱火最終擊敗塞爾蒂克,系列賽4比3闖進總冠軍賽。由於第7戰不管哪邊贏球,都能寫下歷史紀錄,因此吸引大批球迷觀看,也打破轉播單位「TNT」東冠收視紀錄。

熱火在東區冠軍賽先取得3比0絕對優勢,沒想到綠衫軍連贏3場,逼近第7戰。許多人都好奇塞爾蒂克是否能成為史上首支0比3逆轉的球隊,還是熱火能延續「老八傳奇」,最終熱火在第7戰以103比84大勝塞爾蒂克,成為史上第二支闖進NBA冠軍賽的第八種子球隊。

「TNT」近日公布數據,東冠第7戰平均收視人數達1190萬人,比起上季提升21%,同時成為TNT史上收視率最高的東冠比賽,先前紀錄是2013年溜馬與熱火東冠第7戰的1160萬人。

事實上,不只第7戰收視率出色,整個東冠系列賽平均收視人數也高達740萬人,比上季增加6%,另外,今年NBA季後賽網路平均收視人數約470萬,也創11年來新高。

不過接下來總冠軍賽收視率將面臨考驗,因為這是2011年以來第二次,總冠軍賽沒有詹姆斯(LeBron James)和柯瑞(Stephen Curry)參與其中,2020-21年賽季公鹿對太陽的總冠軍系列賽,收視率創史上第4低。

熱火 塞爾蒂克

延伸閱讀

NBA/熱火附加賽輸球又折帥! 巴特勒膝蓋受傷恐無限期缺陣

NBA附加賽出現完美劇本 勇士、湖人可望晉級

NBA/塞爾蒂克64勝隊史第4佳 盼複製GAP三巨頭奪冠之路

NBA/尼克升東區第2首輪恐強碰76人或熱火 錫伯杜:不重要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