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現役最高薪教練!威廉斯6年7200萬美元轉戰活塞

2023-06-01 10:15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活塞祭出千萬年薪追求前太陽教頭威廉斯。 美聯社
活塞祭出千萬年薪追求前太陽教頭威廉斯。 美聯社

活塞先前追求前太陽教頭威廉斯(Monty Williams)慘遭打槍,不過活塞仍不願放棄,據《The Athletic》記者查拉尼亞(Shams Charania)報導,雙方將達成6年7200萬美元(均薪1200萬美元)合約協議,威廉斯將打破馬刺名帥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年薪1150萬美元紀錄,成為聯盟現役收入最高的教練。

查拉尼亞接著指出,這份合約加上球隊選擇權和激勵獎金,最高可達到8年1億美元。《ESPN》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則點出他的合約是6年7850萬美元,是聯盟史上最大的教練合約。

威廉斯上季率領太陽拿下破隊史紀錄的64勝,拿下最佳教練。不過連兩季太陽都在被看好爭冠的情況下,止步第二輪,太陽也決定提前和他分道揚鑣,威廉斯仍可從太陽隊領取剩餘的3年2100萬美元薪水。

今年聯盟迎來教練大風吹,威廉斯、諾斯(Nick Nurse)、布登霍澤(Mike Budenholzer)、瑞佛斯(Doc Rivers)、西拉斯(Stephen Silas)都遭原球隊開除,其中諾斯已和76人達成協議,公鹿則是找前暴龍助教格里芬(Adrian Griffin)執教。

活塞教頭凱西(Dwane Casey)進入球隊管理層,因此出現空缺,儘管有消息指出威廉斯想先休息一年,不過活塞仍將威廉斯視為頭號目標,並祭出千萬年薪。教練薪水不像球員公開透明,據多家外媒先前報導,馬刺名帥波波維奇年薪1150萬美元,是現役唯一年薪破千萬的教練,如今威廉斯打破這項數字。

2023-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

▪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!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
▶▶▶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
活塞

延伸閱讀

NBA/灰狼20年來首度單季50勝 戈貝爾:球季從4月中開始

NBA/活塞新秀湯普森因血栓賽季報銷 預計下季能回歸

NBA/活塞大逆轉暴龍 杜倫超狂紀錄比肩約柯奇、沙波尼斯

NBA/活塞交易大限後裁掉7人 10天合約簽下老將吉布森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