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籲綠衫軍該頂薪留下布朗 美媒:他還年輕能改正缺點

2023-05-31 18:34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布朗系列賽糟糕的表現,讓他成為眾矢之的。 法新社
布朗系列賽糟糕的表現,讓他成為眾矢之的。 法新社

布朗(Jaylen Brown)在東區冠軍賽的糟糕表現,不僅讓球隊失去爭冠機會,也可能使自己失去一張超級頂薪合約。不過,有外媒認為,雙探花還沒有走到拆夥的地步,因布朗未來仍有期待值,建議塞爾蒂克還是以留下他為季後優先選項。

根據《HoopsHype》指出,合約將進入最後一年的布朗,由於在本季入選第二隊,有資格提前和塞爾蒂克簽下一筆5年2.856億的頂薪延長合約,這張合約首年將為4920萬,最後一年則會上升至誇張的6500萬。

然而,布朗在東區總決賽場均僅19分、6.1籃板、3.4助攻,作為探花的他,表現卻輸給熱火的落選秀馬丁(Caleb Martin),再加上展露無疑的運球缺點,讓外界認為,不僅不該給他頂薪合約,還應該盡速將他送走。

根據《PBPStats》數據顯示,布朗在季後賽持球失誤43次,比無球失誤多了19次,比賽中也常看到自己運球失誤的畫面,他的問題在於太常在防守者面前毫無警戒的運球,護球能力又不佳,讓對手抄球後能打出多次轉換快攻,因此被外界戲稱為「不會運球的球星」。

然而在《USA TODAY Sports》寫手柯波斯基(Bryan Kalbrosky)眼中,讓布朗離開波士頓並非好主意,「從風險控管角度來看,讓布朗留下,而非便成空氣絕對更划算。雖然他有運球上的缺點,但他還年輕,也有足夠潛力改正。專注在他的發展,比尋找替代品更明智。」

此外由於在簽下延長合約後的首年無法交易,柯波斯基表示,塞爾蒂克可以先花1~2年觀察雙探花的進步情況,再做下一步打算,屆時兩人才28歲上下,正要步入球員黃金期,那時交易價值才是最高。

最後,柯波斯基也提到,塞爾蒂克這三年內換了三任總教練,或許該給予球隊較正常的一個賽季,才適合評估未來走向。

塞爾蒂克

延伸閱讀

NBA/塞爾蒂克64勝隊史第4佳 盼複製GAP三巨頭奪冠之路

NBA/塞爾蒂克攻守碾壓直指奪冠 歐尼爾:戰力被高估

上半場大擺爛、下半場開外掛 瘋狂逆轉秀在NBA大流行

波爾辛吉斯完美融入 成綠衫軍挑戰登基利器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