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勇士格林東冠MVP票投馬丁:巴特勒應該也這麼想

2023-05-31 16:55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馬丁僅以一票之差,無緣東區總決賽MVP。 路透社
馬丁僅以一票之差,無緣東區總決賽MVP。 路透社

巴特勒(Jimmy Butler)率領熱火挺進總冠軍賽,也獲選東區冠軍賽MVP,但馬丁(Caleb Martin)在這系列賽出色的表現,讓格林(Draymond Green)認為他才是熱火最大功臣。

在第六戰被不可思議絕殺過後,外界普遍認為,塞爾蒂克將在搶七大戰淘汰熱火,但馬丁卻站了出來,以近六成的命中率砍下26分,多次在塞爾蒂克反撲時澆熄對方氣焰。事實上馬丁整個系列賽手感都很火燙,場均砍下19.3分、1.7助攻、6.4籃板,最後也僅以一票之差輸給巴特勒,差點成為東區冠軍賽MVP。

雖然與這項殊榮擦肩而過,但在很多人眼中,馬丁就是MVP,像是格林就在節目上表示,如果他有投票資格、這一票絕對會投給馬丁,「我認為他在系列賽發揮穩定,他值得MVP。不是說巴特勒不值,所以我們別爭這件事,我只是想說,馬丁應該進入這個討論中。」

明顯地,格林並不是要引戰,因為在他心中,身為領袖的巴特勒一定也樂見小老弟獲選,「我知道巴特勒是哪樣的人,事實上,他應該也傾向讓馬丁獲獎,這就是巴特勒的為人。」

不論誰是名符其實的「東區冠軍賽MVP」,對馬丁和巴特勒而言,球隊有人能拿下「總冠軍賽MVP」才是重點,因為這代表「老八傳奇」成功走到了最後。

Jimmy Butler Draymond Green

延伸閱讀

NBA/太陽諾基奇季後賽3勝17敗 勇士格林嗆:大軟蛋被淘汰了

NBA/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:巴特勒有傳訊息

NBA/不樂見三巨頭像公牛王朝解體 柯爾:希望他們保有尊嚴

NBA/熱火附加賽告急!「士官長」巴特勒、洛齊爾因傷缺陣

A- A+

留言